異鄉也能團圓 漁工中秋前夕齊聚烤肉

(相片提供/海員/漁民服務中心)

【林婉婷採訪報導】中秋節將至,平安基金會所屬海員/漁民服務中心於9月24日晚間在位於旗津港口的服務站舉辦「漁好,月圓,人團圓」中秋聯歡晚會,除了邀請外籍漁工們參加,還有船東帶著外籍船員及新鮮海產共襄盛舉,而漁業署漁業人力組、海洋局亦有長官前來致意。

海員/漁民服務中心主任陳武璋牧師受訪時指出,中秋聯歡晚會例行活動,而旗津站自2019年啟動並服務至今,由於旗津漁港多是境內聘僱漁工,其勞動環境和處境都較境外更有保障,中心每個禮拜前往探訪,關懷情形穩定,曾經協助通知漁會修繕盥洗室,也結識友好船東。

(相片提供/海員/漁民服務中心)

而中心的另一項重要活動是迎接年底的聖誕節;有鑑於前幾年漁港報佳音時邀請「雄店」擺攤獲得不錯反響,今年決定擴大辦理、將以園遊會概念邀請15家攤位到場,並已請船東認購共400張、每張新台幣150元等值餐券,預計邀請400位漁工朋友享用各式美食。

由漁業署委託高雄區漁會管理的「前鎮漁港多功能船員服務中心船員會館」預估在今年底啟用,該會館一樓為商店,二樓有船員盥洗室、穆斯林祈禱室、基督教禮拜堂、文康室、電腦室、行政辦公室等,三、四樓為住宿空間。而海員/漁民服務中心受邀屆時進駐位在船員會館二樓的辦公室,繼續為外籍船員們提供關懷、諮商、宣導等服務。

(相片提供/海員/漁民服務中心)

陳武璋提到,後疫情時代的外籍漁工關懷服務,不能只停留在線上或辦公室,還是需要深入、接觸漁工的第一線服務才有溫度,而這也是中心的宗旨。船員會館有更完善的硬體,位置也更靠近漁港,中心將憑著信心、祈禱上帝帶領持續服務。也懇請各界為中心的事工與需要代禱。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