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會攜手七間醫院 關心特殊境遇家庭

(相片提供/展望會)

【林婉婷整理報導】台灣世界展望會發起、行之有年的「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除幫助國外脆弱兒童,也投入國內弱勢家庭扶助。在今年9月,展望會陸續於信義醫療財團法人高雄基督教醫院、高雄市立大同醫院、高雄市立小港醫院、高雄市立旗津醫院、高雄市立聯合醫院、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衛生福利部旗山醫院設攤倡議、認捐、義賣,共募集近新台幣20萬元,用以支持特殊境遇家庭走過困難。另高雄旗津醫院、信義醫療財團法人高雄基督教醫院也分別有55位與27位醫護體驗飢餓12小時。

「希望帶著孩子填滿『愛的麵包』,一起在過程中學習分享的美好。」參與義賣活動的民眾黃小姐表示,家裡早已有個「愛的麵包」存錢筒,這次多拿三個要鼓勵自己的孩子學習關懷他人,期待每位家人共同幫助更多弱勢孩子。

(相片提供/展望會)

事實上,國內許多經濟弱勢家庭兒少原已處於營養、學習、照顧等資源缺乏的困境,如遭遇照顧者身亡或重大變故、傷病等,導致家庭經濟中斷,孩子甚至會面臨生存危機。展望會依據實際狀況、經社工專業評估,提供扶助金、喪葬補助、醫療及緊急生活補助金等立即性經濟支持,滿足兒少基本需求,也協助家庭盡快回歸正常生活。

台灣世界展望會南區辦事處區處長林惠君特別感謝高雄各級醫院與展望會合作,也感謝每位為參與活動的醫護及民眾,「每一份愛都是帶給弱勢走出困境的盼望。邀請社會大眾支持,捐款可利用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並註明「飢餓三十」,更多相關資訊請洽07-722-3608#66。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