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婦女查經營 新角度探討十誡

(相片提供/總會婦女)

【林宜瑩採訪報導】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婦女事工委員會主辦的全國婦女查經營,10月2至4日在新竹聖經學院舉行;營會邀請台灣神學研究學院曾宗盛就《刻在石板的愛-從全新角度來看十誡》查經手冊進行導論,另有八位女牧師帶領分享九堂課程。總會婦女主委廖美雅表示,這次全國婦女查經營有120多人參加,主要是各中會/族群區會婦女部代表,期望大家回去後能將信息帶回去、分區舉辦查經營,讓更多教會婦女透過分組討論在信仰上獲得更多益處。

曾宗盛引用甘柏牧師的話說明十誡特色是:「可把這十句話想成上帝寫給困在曠野以色列人這群體的情書。」十句話的每一句,對於人類經驗當中的核心創傷來說都是藥膏;這些話語既是提醒也是鼓勵。曾宗盛也簡介十誡脈絡、起源與在不同宗教傳統的呈現,直言十誡分成兩部分,第一到第五誡是規範人對上帝的態度與行為,說迎人如何與上帝建立關係,第六到第十誡則規範人與人之間的行為標準,說明人類應當如何彼此建立關係,人際間合一的關係也是上帝所關心的事。

(相片提供/總會婦女)

查經營以小組方式進行,分8個小組,每一小組由一位女性牧者及小組長帶領15位姊妹一起查經手冊內容的核心概念探討十誡各的主要精神與中心思想及其對應的十種人類經驗當中的核心創傷九堂課當中,每一課以不同暖身活動開始;組員們可一起朗讀命經文,用簡單話語分享命與生活的關聯或對核心創傷的醫治,就命經文思考與對話以現今社會日常生活議題回應連結主題,交流心得及討論問題,最後再結束禱告。

廖美雅表示,因疫情影響,去年各中會/族群區會婦女部都分區舉辦查經營;今年總會婦女原定要在高雄舉辦全國婦女查經營,後因故改到竹聖舉行。這次曾宗盛分享的信息與分析,讓與會婦女在三天查經營中獲益良多,期望大家回去後,能以十誡為待人處事的準則,好好經營自己在教會、社會與家庭的人際關係。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