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犬颱風釀恆春與蘭嶼嚴重災情 望各界關心代禱(10月9日更新)

(相片提供/董新作傳道師)

【林宜瑩採訪報導】小犬颱風襲捲台灣南部,重創恆春半島、蘭嶼;根據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總會教社委員會在10月6日公布的消息,目前已造成3601件災情、1死356傷;Tao(達悟)族群區會8日下午3點緊急開會,正在統計教會及會友受害狀況,表示會相互扶持整理家園,目前也正在蒐集、彙整受災資料,屆時會呈送總會教社已申請相關急難救助金。

在Tao(達悟)族群區會總幹事Si Maliya(董新作)連繫下,七星中會雙連教會已立即撥款新台幣10萬元,Tao族群區會經會議也將此筆捐款均分給Tao族群區會所有受災的教會,作為日常物品的採購。日本耶穌基督教團(JCCJ)也在第一時間向PCT表達關心慰問之意。

(相片來源/總會教會與社會臉書粉絲專頁)

Si Maliya表示,這是他有史以來看過重創蘭嶼最嚴重的颱風,漁港漁船幾乎都被吹翻,有的船還被吹上陸地上來,陸地上的車倒的倒、翻的翻,許多房子的鐵皮屋頂都被吹走,教會的門窗玻璃也都破了,裡面的家具、器材幾乎都泡在雨水裡,也因停電,冰箱食物幾乎都開始腐爛、發臭。因此雙連教會在第一時間捐款,讓Tao族群區會所屬教會採購民生物品所需。

(相片提供/董新作傳道師)

截至9日止,Tao(達悟)族群區會教社部部長Syaman Yokalaman(鍾加叁)回報災情如下:1.全島經台電、中華電信及國軍的努力,包括電力、網路及環島道路,目前都已逐漸搶通、恢復中,不過各教會受損情況如下:

1.Jivalino(野銀)教會:大門左右兩側和擋風板損壞,倉庫屋頂掀開。2.Jiranmelek(東清)教會:大門玻璃和廁所門毀壞,廚房屋簷鐵皮毀壞壞。3.Jiraraley(朗島)教會:大門和側門毀壞,窗戶玻璃有幾處破掉,禮拜堂內多處碎玻璃。4.Jiyayo(椰油)教會:大門損壞和側門毀壞,左側圍牆倒塌。5.Jimorod(紅頭)教會:屋頂有毀損。

Payuan(排灣)中會災損回報:1.Ciusinglun(中心崙)教會禮拜堂輕鋼架因風吹掉落,已自行修復;屏東滿州鄉常樂村、長樂國小、Ciulaku(長樂)教會對面住家鐵皮屋頂遭颱風掀翻,該家屋為Drakki(牡林)教會林姓信徒所有,急需眾人關心。另外,屏東縣獅子鄉內文村的籃球場鐵皮屋受損。

(相片來源/總會教會與社會臉書粉絲專頁)
(相片來源/總會教會與社會臉書粉絲專頁)

由於蘭嶼正處於災後搶救黃金期,相關機票與船票都優先售給相關搶救單位,原本總會教社主委陳伯雄牧師預定9日先搭機至台東,再搭船前往蘭嶼勘災,先暫停前往,以免影響蘭嶼當地救災。陳伯雄表示,相關後續整理需要大量人力,期望眾教會牧長兄姊能關心代禱;即時消息可關注總會教社臉書粉絲專頁,關奉獻資訊,線上捐款請點連結,郵政劃撥:19566285「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宣教基金會」,捐款皆請備註「小犬風災」。

(相片來源/總會教會與社會臉書粉絲專頁)
(相片來源/總會教會與社會臉書粉絲專頁)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