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三年 松大南區19分校才藝觀摩聯誼復辦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屏東報導】行之有年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松年大學南區19分校才藝觀摩聯誼會」,因疫情停辦三年,第17屆終於今年10月14日上午在屏東大仁科技大學登場。今年由松年大學排灣族分校主辦,當天也安排該校的特色活動——傳統射箭友誼賽。值得一提的是,禮拜中總會旗、總校旗、中會旗、各分校校旗依序進場,這次與會各分校裡,歷史最悠久的是台南第一分校、也是首間松大分校,已成立34年;最年輕的是南排分校、成立滿一週年。藉此可以看出教會界早早就關注高齡議題、投入相關事工至今。

禮拜中,Payuan(排灣)中會議長Dresedres Tjaljimaraw(蔡美花)牧師以腓立比書3章13至14節經文、「向著目標,竭力追求」為題證道。她首先回顧松年大學成立的過程,是在1989年3月的第36屆總會通常議會中通過,隔月召開執委會,由高俊明牧師擔任首任總校校長;同年9月分別於台南的太平境馬雅各紀念教會、台北的雙連教會成立第一、第二間分校。

(攝影/林婉婷)

Dresedres Tjaljimaraw強調,松年大學旨在成為年長者終身學習的園地,透過持續性的信仰造就、知識更新與人際交往,促進年長者的健康也發揮各自的恩賜,並在離開松大、回到家庭、部落、社區和社會中,發揮更多影響力、參與多元宣教、成為他人祝福。她以眾基督徒都熟悉的經文,提醒與會者們在這個變動的社會,以「好好管理自己」開始,實踐成為上帝忠心好管家的教導,活出美好的生命榮耀上帝。

請安時,總校校長阮介民以三個「一」與眾人共勉。第一是「專一」,就像禮拜前的射箭比賽,要清楚松大課程與基督信仰的焦點;第二是「合一」,就像禮拜後的才藝觀摩,看見不同分校的學習成果,也見證群體之美;第三是「第一」,致力於終身學習的每個人都是卓越的第一名。

(攝影/林婉婷)

Payuan中會總幹事Ljegean Tudalimaw(樂歌安・督達里茂)在請安時介紹與會貴賓與各分校。排灣族分校校長Ngedrel Demaljalat(田天財)牧師則在謝詞中感謝大仁科技大學提供場地,也感謝上帝一路帶領,讓松年大學走過34年、成為大家庭,並且沒有因為疫情而停擺,而是克服各種困難向前行;這種韌性也是松年的人生、做美好的榜樣。

禮拜後是才藝觀摩,最後是射箭比賽的頒獎。才藝觀摩中登台分享的分校有排灣族分校、南排分校、佳義分校、壽中德生分校、新興分校、高中岡山分校、南中後甲分校、新化分校、嘉中新營分校。

(攝影/林婉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