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彩見證】風中的蘆葦

◎多小加

讀詩篇30篇,詩人說:「至於我,我凡事平順便說:我永不動搖。」(6節,新譯本)曾幾何時,我也這麼誇誇其談,但風光不多時,便陷入一場又一場風暴。當我察覺自己豈只動搖,簡直東倒西歪時,才發現自己是「凡事平順」時才不動搖啊!

風暴的起因,大概都在孩子身上。在他們身上,我歷經了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磨難,有些直接來自他們,但不可否認的,更多出於自己。懷疑、埋怨、哀哭,然後悔改、更新,再懷疑、埋怨、哀哭,然後再悔改、更新……神不厭其煩,一次又一次,藉著這些計算得剛剛好的苦楚磨練我。

我也曾喜歡說:「凡殺不死我的,就使我更堅強。」聽起來豪氣干雲,但說這句話的哲學家晚年精神崩潰了。我現在已明白,我之所以沒有被殺死,還能變得更堅強,根本不是靠自己多努力,而是完全出於上帝的憐憫和恩典!

當我願意悔改歸向上帝,在祂面前承認自己的不義與驕傲,我終於知道,風暴是為了吹掉我的自義、不信、軟弱,叫我在風暴中呼求上帝的幫助。

我雖然是軟弱的,但我的上帝是剛強的;我雖然會動搖,但我的上帝不會動搖。我猶如風中的蘆葦,根卻定在基督磐石上。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