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信仰團體攜手合作 關懷受造界共同家園

【陳俞含編譯】10月4日,29個美國教派與信仰組織攜手合作,推出名為「唯一家園,共同未來」(One Home One Future)的多信仰活動,旨在加強全國各地地方教會的活力、關係性和跨世代社群連結,藉此關懷人們的共同家園。

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曾經提出,要以七年的時間在氣候問題解決方案上取得重大進展,然而上述的29個團體意識到了這個目標的急迫性,選擇在10月4日發起行動。這一天是亞西西的聖方濟各瞻禮(Feast of Saint Francis),也是受造界時期活動的最後一天。美國長老教會(PC(USA))宣教處主委及執行幹事黛安‧莫菲特(Diane Moffett)牧師表示,長老教會的使命是關心所有人和受造界,她期待看到會眾參與活動,也自豪能夠跨越信仰傳統,保護地球家園。

「唯一家園,共同未來」包含七大途徑:培養活躍會眾、支持領袖和青年、參與並強化在地社群、努力實現正義、修復健康受造界、加強復原能力與防災準備,以及撥款拯救氣候。參與者透過這七大途徑,來教育、鼓舞並賦權神職人員、會眾和青年,於在地、區域和國家層級尋求有意義且正義的氣候解決方案。參與者在活動中獲得了工具包和與傳統信仰相關的大量資源,並與其他信仰領袖和不同信仰的會眾彼此合作。

「唯一家園,共同未來」的重點在於喚醒人們的意識,強調每個人每天都可以採取行動關心這個共同家園。公平氣候行動並不一定要成為嶄新的負擔或責任,而是可以成為(且應該成為)優先項目之一,還能豐富人們的生活。這個活動的目標是在未來七年內,鼓勵各州數萬所教會共同加入。有許多教派的領袖都參與了這個活動,共同支持氣候倡議。

美國聯合基督教會(UCC)總牧師凱倫.喬治亞.湯普森(Karen Georgia Thompson)點出,作為擁有許多信仰的人,他們受到呼召,要加速並擴大他們的行動和主張,採取行動來避免氣候危機,以保護這個名為地球的共同家園。同樣來自UCC氣候部主委吉姆‧安塔(Jim Antal)牧師則補充,「唯一家園,共同未來」向美國表明,各個信仰組織和教派會團結一心,承諾關懷受造界,無論會眾的傳統信仰是什麼,採取行動保護並修復受造界都是傳統教誨的核心理念。(資料來源:PC(USA))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