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回應】當使命遇到勞基法

(相片提供/Pixabay)

◉范泉山

讀了幾封盧俊義牧師給傳道者的信之後,不禁對如此一位牧者的風範襟懷,起了無限感佩與敬意。首先的感觸是:當牧師到底是一份「使命」,或只是一個「工作」?

當屬靈職分進入屬世的職場時,在在充滿著挑戰與衝突。這不禁要聯想起摩西好好地為他岳父放羊,為何會偏將羊放上了何烈山?人書讀得好好的,為何會偏將書讀上了神學院?是蒙召嗎?是升學競試的優勝劣敗嗎?盧牧師的胸懷,令人堅信牧者的神學訓練,絕對是屬於西奈受召,而不僅是職前訓練。

牧者到了教會,又讓人聯想起耶穌所受的曠野試探──石頭變餅的薪水福利試探;聖殿躍下的聲名大噪試探;拜服撒但的權謀較勁試探。這三個試探如此多嬌,引天下傳道競折腰?於是會出現「母親適用《勞動基準法》嗎?」式的矛盾。盧牧師諄諄教誨,令人有越過這些試探的感佩。

在教會中如何處世,不禁聯想起耶穌的提點:「我差你們去,如同羊進入狼群;所以你們要靈巧像蛇,馴良像鴿子。」(馬太福音10章16節)盧牧師沒在屬靈進屬世的衝突中,迷失了自己。因此不會是屬世進屬世,卻要裝屬靈,也不會怕靈性使命被政治性盤算所霸淩。羊從沒忘了自己的角色本分,而改以狼進入了狼群,成了戰狼團體。也不會不思靈巧變通,迂弱如羊進入了羊群,而成了待宰組織。盧牧師從沒忘了「牧」這個職分。

感謝盧牧師很愷切的幾封信,讓我這個平信晚輩見識什麼叫「牧師」,不覺滿懷感激、由衷敬仰。(作者為彰化基督教醫院主治醫師)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