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議長盃桌球賽 成為彼此的祝福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高雄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第68屆總會議長盃全國桌球錦標賽」於10月20、21日在高雄市五甲國小桌球體育館登場。第一天賽程為個人和雙人賽,第二天為團體賽;團體賽正式開始前安排開會禮拜,由總會議長彭志鴻牧師證道、副書記王宗仁牧師司禮、承辦今年度比賽的高雄中會副議長王子豪牧師祈禱、高中總委長老陳順義讀經。

彭志鴻以「惟有上主受尊崇」為題分享信息,並以當天新眼光讀經的進度、以賽亞書2章1至3節、17至18節經文,談到耶路撒冷的重要地位引發各方爭奪、戰亂不斷,然而上帝應許賜福給以色列人,是希望萬民因他們而得福,意旨他們要成為「分享者」;事實上,耶穌的「好撒瑪利亞人」比喻也是提醒要成為好鄰舍。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而主題經文點出的「只有上主受尊崇」,彭志鴻提醒應以「向別人伸出援手」來榮耀上帝;同理,在這場競賽裡,不論是場邊加油還是場中選手,也不論最終是輸是贏,他期待每個人都能成為「彼此的祝福」,切磋球技的同時也分享見證、傳揚主名。今年度比賽執行總幹事朱錫伍牧師與裁判長黃鐘龍先生依序在信息後報告,呼籲眾人遵照規則與尊重裁判。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開會禮拜除了教會牧長、選手與會,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立法委員趙天麟和許智傑也親赴現場參與禮拜,並祝福大會順利。其中康裕成特別介紹,高雄市的基督徒議員們在十多年前就成立「愛走動團契」,如今已經成為市府和議會的府會,持續以基督信仰、走在為民發聲的路上。

今年中會團體組冠軍高雄中會、亞軍壽山中會、季軍台中中會、殿軍台北中會,機構團體組冠軍馬偕紀念醫院、亞軍彰化基督教醫院、季軍新樓醫院、殿軍真理大學。個人賽得獎名單請見總會網站公告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