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克籲教會成為見證 彰顯上帝愛與公義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10月29日,加拿大多倫多諾克斯神學院(Knox College)院長艾克(Emest Van Eck)牧師應邀訪問七星中會濟南教會,主禮上午第一場的主日禮拜,並分享「領受上帝的恩賜與慷慨」信息。艾克引用聖經羅馬書12章1至18節經文,勉勵信徒們要以信心、愛心和喜樂的心獻上自己作為活祭,並活出新人的生命。

艾克在證道中指出,上帝期待人們成為新人,這是透過洗禮實現的過程。身體經歷洗禮的意義有三點:一是彼此成為一體,二是持續被聖靈更新與轉換,三是在上帝眼中每人都平等且重要。他強調,基督徒有責任為基督的身體貢獻力量,因為他們已經成為新人,並且得到上帝的信心和稱義。他鼓勵大家思考如何應用自己的恩賜,將自己獻給基督的身體,也獻給在教會的空間裡一起敬拜上帝的人們,也用慷慨憐憫與喜樂的心來做。

(攝影/邱國榮)

禮拜結束後,艾克受訪表示,他作為一位新約學者和神學教育者的背景,並指出,多年來特別關注耶穌的比喻和社會公義的議題,他這次在濟南教會的講道內容都是以開放性和包容性為原則,希望能夠引起聽眾對信仰和生活的反思和探索。

艾克談及教會在現代社會的使命,認為在世俗化的社會中,教會不能失去自己的身分和使命。他強調教會需具備先知性的聲音,特別關注那些重要卻被忽視或掩蓋的議題。同時,教會應該傳達上帝的愛和公義,為不公義和不平等的情況發聲,使這些問題不再被忽視。他舉例指出,在面對烏克蘭被俄羅斯侵略,或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衝突時,教會的聲音應該被聽見,成為彰顯上帝愛和公義的社群,積極參與社會和世界對話。

艾克是南非人,受聘諾克斯神學院院長職務不久,這次訪台灣的行程主要是代表諾克斯神學院,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所屬的三間神學院續約學術交流合作。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