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宣教座談會台南場 思考青年宣教事奉

(攝影/Dalul)

【Dalul台南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總會21世紀新台灣宣教運動推動中心在今年舉辦了一系列年度宣教分區座談會。台南場於10月27日、28日在台南學生大專學生中心舉行,邀請嘉義、台南中會以及Cou(鄒)族群區會的牧者同工一同分享討論,此次座談會也特別邀請青年和當地大專工作者,分享他們在第一線的觀察和相處經驗,期望能引發更多思考和實際行動。

(攝影/Dalul)

活動中特別安排主題演講,以多角度探討宣教議題。本次座談會的主題是「從普世教會觀看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宣教」,邀請前玉山神學院副院長陳南州牧師主講,談到普世教會協會(WCC)、世界宣教與傳道委員會(CWME)、和世界傳道會(CWM)在不同時期對宣教的認知和討論,分析宣教的重要與觀點,更聚焦在青年宣教的議題,期望有更多討論與思考空間。

(攝影/Dalul)

陳南州指出宣教的核心理念,就是上帝透過差遣教會與基督徒進入世界,為要使人從福音和信仰中獲得豐盛的生命,並且從各項議題中同時致力實現上帝的主權和國度。透過效法基督的模範,將愛和關懷融入宣教工作,讓人們的生命有機會被改變。

(攝影/Dalul)

陳南州強調,宣教並非個人或團隊的責任,而是每個地方教會和基督徒共同承擔的責任。每個人都有能力成為他人的幫助,透過適當的裝備、培訓和鼓勵,基督徒可以肩負教會宣教的使命,以上帝的名義委身服事世界上每一個人。

(攝影/Dalul)

對於今年的青年宣教年,陳南州指出,PCT青年應在台灣的現實情況下回應普世教會的宣教觀,並且從中思考處境化的神學思想,透過實際行動,更多參與宣教工作。他提到1977年PCT提出的「今日青年,今日教會」和「青年十大信念」,強調在不同時代和社會背景下,青年的特質和成長也會有所不同,這是當代教會和基督徒青年應該思考的問題。

此次座談會邀請到台南大專中心輔導李明翰、中心牧師高柏恩,以及台南中會海佃教會牧師張丹綺,從工作者和牧者的角度觀察青年的特質。同時也安排青年的分享和互動環節,期盼過程中能激發更多可以被實踐的行動。

(攝影/Dalul)

李明翰指出,大專學生中心對於那些遠離家鄉的青年來說,扮演著第二個家的角色。他認為,地方教會應該是一個能夠聆聽和分享青年的聲音和想法,並提供長期陪伴的地方;既能探索新知,也能保留傳統實踐,因此,如何從傳統當中活出新面貌,是一個需要深入思考和討論的議題。

高柏恩以自己與青年相處的經驗分享指出,學生或是大專青可能比一般人更加懂事,且對這個世界有更深的認識,因此在引導他們時,聆聽和真誠地與青年互動至關重要。尊重青年不僅僅是口頭上的承諾,更需要實際付諸行動,提供一個安全的環境,鼓勵他們嘗試新事物,進行深入的對話,並允許他們在信仰探索中展現真實的自我。同時,對於教會本身,應思考的不僅僅是如何向青年宣教,還應思考為何青年無法參與上帝的宣教,以及如何激發青年參與上帝的宣教。

(攝影/Dalul)

張丹綺則強調真誠對待青年的重要性。她表示,教會應該關注青年本身,而不是僅僅關注他們在宗教活動的參與程度。透過陪伴與相處,放下成見與不信任,理解青年可能與期望不盡相符,但這並不代表他們已經消失了。因此,理解他們非常重要,教會應該成為一個楷模,為青年提供安全感。教會的關注重點不應該在於有多少青年,而是要成為一個健康的教會,使老中青幼都能在其中自在相處,相互接納和尊重。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