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神門徒之夜 邀請青年真實面對上帝呼召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每年11月第三主日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訂定的「台灣神學院奉獻主日」。台神選在11月4日於七星中會榮星教會、11月18日於高雄中會右昌教會舉行「門徒之夜」,由系統神學助理教授梁越美以摩西生命故事主題短講。而4日的台北場中,連同台神師生有超過200人齊聚一堂,以分組對談方式邀請與會青年們脫去偽裝自己的面具、真實面對上帝的呼召。

台神的神學教育可追溯至1872年、馬偕博士以師徒傳授神學,從牛津學堂、台北雙連的台北神學校、台灣神學院,至1956年由孫雅各牧師遷至如今陽明山嶺頭校址;2016年經教育部立案,更名為「台灣神學研究學院」。台神經費有近百年全由國外教會奉獻支助,直到1967年孫雅各過世後,才由台神院方籌措;初期以出租校舍收入來支應半數經常費,後來酌收學費,直到1972年總會設立「台灣神學院奉獻主日」獲眾教會奉獻支持。

自1967年算起,台神神學教育由台灣人接棒至今已56年,近幾年台神校舍老舊,蒙教會兄姊踴躍奉獻修繕,已陸續完成男、女生及老師宿舍整建,連咖啡屋也煥然一新;另外加上軟體及師資培育等經常費支出,台神校長蔡慈倫表示懇請眾教會牧長兄姊在奉獻主日的此時關心、代禱與奉獻。

(攝影/林宜瑩)

因看見教會老化、年輕人流失,為了讓台神與地方教會有所連結、回應台灣教會的需要、呼召長老教會青年獻身為主所用,台神早在2014年5月就舉辦台神門徒營。當時在台北和平教會聚集超過400名青年,也從此開始台神師生籌辦門徒營、對外宣教事工。2019年遇到疫情而停辦三年,直到今年恢復舉辦「脫去面具:台神門徒之夜」聚會。

較不同以往的是,今年門徒之夜是神學生發想、老師輔助。梁越美表示,年初籌備時台神師生拜訪花蓮加蜜山、高雄右昌及台北榮星教會的青年牧師,他們不約而同提到現在的教會青年很渴望與人對話,說出自己真實的感受,也期望能真實面對自己、面對上帝。幾經討論後,決定將主題訂為「脫去面具」。

在4日晚間的活動裡,在神學生張惇雅、謝懿萱上台分享生命見證後,所有與會者人手拿著一個白色面具,並將為何要偽裝自己的理由寫在上面。梁越美在短講中談到埃及王子摩西的生命故事,就「我現在覺得我是誰?我覺得別人怎麼看我?我身上有哪些面具?哪些標籤?」「回到耶穌面前時,我發現上帝怎麼看我?」和「若明白上帝對我心意後,我能採取甚麼行動,活出上帝眼中真實的我?」等問題安排三場小組對話時間,一步一步引導與會者面對真實的自我、自己與上帝的關係。

(攝影/林宜瑩)

最後在大家吟唱詩歌〈耶穌唯有你〉的歌聲中,梁越美強調在基督裡重新找到生命目的,找到上帝為自己量身訂做獨一無二的美善之事,鼓勵大家脫下面具,真誠敞開自己,以最真實的自己與上帝相遇,並真心獻上自己,請願意全職事奉上帝的人站到台前。有十餘人走到台前,由牧者、台神老師為其祝福祈禱。

高雄場台神門徒之夜報名請見連結;想進一步了解台神主日,可至https://www.taitheo.org.tw/p/404-1000-2997.php,若有感動為台神奉獻者,請電洽02-2882-2370#211。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