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會探索電子投票可能性 也為牧長同工健康把關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台北中會11月7日在大稻埕教會舉行第72屆第三次會議,為加速中委、幹部選舉速度,委請秀朗教會牧師林輝彥程式設計一套電子投票系統,現場進行單選及複選的模擬投票,發現過程還有技術問題需要克服解決。林輝彥也坦言,若電子投票程式未經第三方認證,懂操作後台的就很容易左右選舉結果。另為符合勞動部勞動檢查要求,當天也委請天主教耕莘醫院健檢團隊為北中所屬教會牧者、幹事健檢。

(攝影/林宜瑩)
(攝影/林宜瑩)

第72屆北中議長洪詠恩表示,因台中中會在推廣電子投票,以節省中會選舉中委或幹部的時間,因此北中在參加中中舉辦的說明會後,就委請懂資訊系統的林輝彥代為設計。副議長鍾主亮表示,過去紙本投票需要耗費大量人力進行發票、收票和計票,且時間長;因此當中中推動電子投票時,他和林輝彥也參加了相關研習,經北中中委會討論,電子投票系統還是需符合紙本投票程序及現行教會法規規定來進行。

在模擬投票時,每人都會拿到如紙本選票一樣的紙張,上頭有一組金鑰號碼,拿到選票的人須先掃描QR-Code進入頁面,再將金鑰輸入、點選屬意的候選人,按下投票鍵,會跳出確定要投下選票的視窗,按確定鍵後,相關數據會上傳到Google平台進行統計,大約10秒後回傳已完成投票資訊,不過,有極少數手機品牌會呈現無法投票情況。

(攝影/林宜瑩)

在投票程序上,也必須依照議長指示如「請填寫金鑰,系統還未開放,請勿投票」「系統開啟,開始投票」「停止投票,系統關閉」,若投票者搶在之前或之後動作,都有可能不列在計算內;程式設計的林輝彥也坦言,過去人工發收計票,有多人互相監督,較無舞弊的可能,但改為電子投票,操縱後台者就有左右選舉結果的可能,除非相關程式設計經第三方認證,才能確保電子投票的公正性。因此在模擬投票後,洪詠恩表示會經北中中委會討論後,再決定是否採用電子投票。

(攝影/林宜瑩)
(攝影/林宜瑩)

另外,為符合勞動部對財團法人勞動檢查相關規定,每年都必須提供職員健康檢查,因此北中趁著集合開會的時候,委請天主教耕莘醫院健檢團隊將抽血、超音波、照X光等相關檢查設備移至大稻埕教會,耕莘醫院健檢團隊護理長林柑杏表示,健檢收費為每人新台幣1000元,檢查項目相當完備,包括七星中會也是委由耕莘執行,歡迎有需要的教會向耕莘洽詢。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