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中婦女部查經營 活出十誡的現代意義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台中報導】由台中中會婦女事工部主辦的查經營活動,於11月4日及11日兩天假忠孝路教會舉辦,邀請牧師蕭聰愋帶領與會者,以《刻在石版的愛-從全新角度來看十誡》一書的內容,重新思考聖經所載的十條誡命,帶來什麼時代的意義與對生命的省思。兩天的查經活動,讓每位出席的姊妹重新回味生活中的恩典。

經過蕭聰愋以詼諧有趣、結合生活實例來講解書本內容,幫助與會者們以新眼光、從信仰角度看待生活大小議題並獲得安慰;也透過小組討論,與會者們再次體會信仰是如此的真實與恩典滿滿。蕭聰愋表示,《刻在石版的愛》是一本內容豐富以及實用性極高的手冊,研讀與運用不只可以認識十誡的深遠意義,也幫助讀者應用、實踐,認識十誡的現代精神,在生活中體會愛上帝、愛鄰舍的美好、豐富人生。

(攝影/洪泰陽)

在分組討論中,蕭聰愋邀請與會者思考在研讀中哪句話讓自己靈命成長最多?對於哪句話的理解改變最多?哪句話讓自己感到迷惑、訝異?哪句話幫助自己留意到關於自己的某件事情、也開始有所改變?哪句話激勵自己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哪句話最能感受到上帝的愛?

而綜合討論時,婦女們的回饋如下:「帶你走過生命的人都是要尊敬的人」「重新體認的『你的上帝』意涵;不可傷害的教導中也包含自己親密的人」「對於不可偷竊的教訓是包含以愛為基礎的欺騙都不行」「十誡的教訓並非是教條,而是在真實地反映在每個人的生命中」「要看重守安息日的教訓,要適時在上帝前停歇,才不會成為在神國中獨居的人」「注意言語的傷害,應該學習傾聽他人」「不要妄稱上帝的名,尤其是在敬拜中」等等。

蕭聰愋鼓勵婦女們學習說話也要好好對話,從讚美、建議到感恩的話語,讓自己說話不帶傷害,活出十誡的時代意涵與對自身幫助。「我們要感謝上帝用十句話語向我們伸手,賜給我們生命的藍圖;也感謝上帝在時機成熟時,差派耶穌到我們這裡來,讓我們知道要如何完全活出這些話語。」她懇求上帝繼續賜給每個人勇氣,以上帝神聖百姓的身分活著,以基督作為生命的榜樣,盼上帝深厚的愛來轉化每個人。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