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急救教育 彰基周志中醫師獲台灣醫療貢獻獎

(相片提供/彰基)

【洪泰陽整理報導】彰化基督教醫院榮譽副院長周志中醫師日前獲「台灣醫療奉獻獎」,如今又獲得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台灣醫療貢獻獎」殊榮;11月12日於第76屆醫師節慶祝大會暨資深醫師及醫療典範獎頒獎典禮中接受表揚。周志中表示,這二個得來不易的獎項,不僅是對他多年努力的鼓勵、也是肯定,更是對彰基急救教育團隊及緊急醫療第一線醫護人員團隊的莫大激勵。

周志中感謝上帝、彰基總院長陳穆寬教授的提拔和指導、母親、太太及家人給他力量,也感謝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以及感謝一路並肩走來近40年的急診、急救教育及緊急醫療救護團隊一起參與跟投入。他也提到,台灣醫界推行急救教育已經相當普及,在彰基的心肺復甦術(CPR)急救訓練中心有50萬名的民眾接受訓練、獲得認證;另彰基投入醫療資源在偏鄉與資源不足地區;近年來,體系醫院更結合各服務區域的各層級醫療院所建立綠色隧道,成為急重難症最堅強的後盾。

周志中致力推廣急救教育訓練於民間,以減低因缺乏急救知識導致病情延誤、喪失生命機率,更朝向民眾自救救人之目的邁進,因濟世救人的醫者情懷與貢獻而獲「台灣醫療貢獻獎」。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