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安教會與周遭機構合作 彩繪牆面引領社區共榮

(相片提供/臨安教會)

【Dalul採訪報導】11月15日,台南中會臨安教會為促進會友與社區居民間的連結,在林澄輝社福基金會後方的空地,將鐵皮圍牆以顏料彩繪,為社區增添多元風貌。教會牧師吳明漢表示,儘管圍牆未來將拆除,但教會仍將持續在空地進行樂齡及社區共生相關事工。

(相片提供/臨安教會)
(相片提供/臨安教會)

18日,吳明漢受訪指出,臨安教會、林澄輝社福基金會與台南YMCA德輝苑臨安養護中心,皆因長老林澄輝的奉獻而互相連結。他期盼透過這樣的淵源與合作關係,促進社區共生,關懷及關注不同需求的群體,以達到產業環境、生活環境、居住環境的發展。

吳明漢強調,教會特別重視樂齡照護,旨在讓年長者感受到自身價值,並透過社區的陪伴,讓他們成為被需要的一方。在圍牆繪畫活動中,除了機構照護的樂齡族群外,社區居民亦積極參與,共同創造了一幅美好的社區共生願景與畫面。

(相片提供/臨安教會)

此繪畫活動不僅是單次事件,而是一系列活動的起點,吳明漢指出,25日將透過遊行的方式走訪社區的安養中心、長照據點,邀請居民、孩童、長者一同參與,認識社區,遊行終點將於彩繪空地匯聚,分享牆畫的意義及對空地未來設施的構想,讓社區的人、機構彼此共連。

吳明漢說明,社區共生的概念與想法,也不是單靠社區內的力量,臨安教會曾申請公益彩券補助,並邀請成功大學建築學系師生參與活動設計,展現多元合作的力量。他說,不管是外地、在地的人與單位,都能透過共生的想像,讓社區變得更加不一樣。

吳明漢表示,臨安教會從教會的角度出發,致力於成為「拆圍牆」的角色,無論是物質或心靈上的,透過各機構的協助,讓社區長輩更融入社群,彼此合作與認識,並透過一連串活動,共同塑造臨安教會周邊社區的共生面貌。

(相片提供/臨安教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