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霖基金會「微笑享齡smile your life」成果展

(相片提供/甘霖基金會)

【洪泰陽整理報導】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以友善高齡為目標,已連續兩年委由甘霖基金會攜手共同推動「享齡健康力計畫」,至今已超過1800人參與。為持續推廣熟齡族群對未來生活的重視及規劃,12月2日台中市立圖書館大墩分館舉辦「微笑享齡smile your life」成果展。

展覽現場分享學員課後展現開心的笑容之外,更由講師帶領民眾勇闖飲食、運動、人際關係和習慣四道闖關及拍照卡打活動,完成一日體驗即可領取限量200份的微笑小禮,歡迎大家相揪親朋好友參與。

甘霖基金會執行長林錦雪表示,基金會長年從事服務老人的工作,尤其著重於「預防與延緩」的觀念推動。因此與社會局連續兩年籌辦「享齡健康力計畫」,更將此理念融入於課程內容安排之中,包含桌遊、肢體伸展、營養飲食、口腔運動及認識失智症等。

(相片提供/甘霖基金會)

林錦雪表示,今年的「微笑享齡smile your life」宣傳活動精采可期,以動靜態方式呈現計畫介紹、課程花絮及成果。靜態方面,特別規劃展出夫妻、兄弟姊妹、同學、同事、朋友等一起相揪參加享齡健康力課程的學員們,捕捉到他們課後發自內心歡笑的那一刻畫面;動態層面,則有學員們主動爭取展現成果機會,將於活動現場帶來卡祖笛演奏、自癒力舞蹈的精采演出。

林錦雪談到,社會局因為民眾反應熱烈,「享齡健康力計畫」開班數從第一年的29班,增加到今年的60班,明年更預計開設100班。值得一提的是,由於不受上課地點限制,舉凡:公寓大廈、圖書館、藝廊、書局、咖啡廳、廟宇、教會、活動中心、文化中心和運動中心等場域都可以上課,15人成班,每週一堂課兩小時,共六週六堂課。歡迎民眾一起來參加「微笑享齡smile your life」成果展,認識「享齡健康力計畫」。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