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代合作揮灑創意 三多教會聖誕點燈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高雄報導】12月3日是待降節的第一個主日,高雄中會三多教會選在禮拜中舉行聖誕樹點燈儀式。今年三多教會以「耶穌的愛-永恆」為主題,並落實環保,在教會青年團契執行、眾弟兄姐妹全力支持與協助之下,收集3100支寶特瓶,並結合紙箱、廣告紙等回收素材打造聖誕樹主燈。

在主日禮拜上,三多教會主任牧師陳信忠以馬可福音11章1到11節經文、「沒有被騎過的小驢駒」為題證道,一方面提醒會眾們思想自己是否有活出基督徒的生命,一方也勉勵會眾們參與服事來領受恩典。

他特別提到,經統計今年教會各項事工的志工不重複人數超過120人,可說是全教會總動員;而這次聖誕節系列活動的預備也是如此,有不同世代參與其中,展現信仰傳承與教會永續的意義。而禮拜中的點燈儀式,亦請教會的年長、中壯、青年代表和牧師共同按下啟動按鈕。

(攝影/林婉婷)

除了禮拜堂門口的環保聖誕樹主燈,教會的主堂有一棵金色聖誕樹,一樓還有聖誕樹留言區,弟兄姊妹們可以利用週報裡的小卡,寫下想要表達的感恩並粘貼在留言區。三多教會長老卓建民受訪時介紹,教會約在今年9月開始聖誕節事工討論與分配,並先製作模型、最終完成主燈。

(攝影/林婉婷)

而主燈上方的花環,以及教會外窗的「蝴蝶結」和「鈴鐺」裝飾,也是使用點心包裝、飲料杯等回收素材製成;卓建民認為這次以「環保」為裝飾核心主題,並邀請眾弟兄姊妹提供素材,使得教會有世代共融、合作契機,且回收再利用的精神也象徵每個人都能發揮恩賜服事。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三多教會今年度的聖誕系列活動還有:12月9日上午聖誕闖關;10日上午福音主日音樂會,邀請慕恩室內樂團木管五重奏分享;23日晚間家庭報佳音;24日聖誕感恩禮拜與愛宴,為環保也特別募集150雙鋼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