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交流心聲 致力推廣族語教學

(相片提供/原民會)

【林婉婷整理報導】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推動「原住民族教會推動語言發展獎勵計畫」,2024年度申請即將於今年12月25日開放受理。原民會特別在11月20日、12月5日、12月8日推動情形座談會,幾場次下來總計有超過385間教會的牧者參與。12月8日的場次中,來自高雄市、屏東縣推行族語教會之牧者齊聚,交流經驗與心聲。

原民會主委Icyang Parod(夷將・拔路兒)表示,教會是族語使用與學習重要的場域,11月20日、12月5日已經舉辦四場分區座談會,聆聽各區教會推動族語工作的建議與意見,建立直接的溝通管道;原民會也會持續提供各方面的協助,讓更多族人每個禮拜都能夠在教會聽到、學習族語。

(相片提供/原民會)

原民會表示,教會扮演族語保存與傳承的重要角色,座談會中邀請多位牧者以主題分享方式,暢談參與族語教會獎勵計畫之工作經驗,當中也談到各自面臨的困境,而原民會也會廣納牧者提議及想法,通盤研擬明年度獎勵計畫,累積更多推動族語復振的能量。

(相片提供/原民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