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河畔的樂聲 八角塔男聲合唱團演繹聖誕禮讚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北報導】近幾年活耀於教會、合唱界的「八角塔男聲合唱團」,12月10日傍晚在真理大學大禮堂舉行「淡水河畔的聖誕禮讚」音樂會。透過與管風琴家尚傑生(Sean Jackson)、弦樂四重奏配搭,八角塔男聲合唱團用優美、清亮的歌聲演繹聖誕詩歌,獲得在場超過800名觀眾熱烈掌聲;好消息電視台也派出攝影團隊以六機拍攝,節目將在12月23日晚上八點於好消息電視台播出。

(攝影/林宜瑩)

「淡水河畔的聖誕禮讚」音樂會由管風琴家尚傑生演奏聖誕組曲拉開序幕,隨後由鄭宏輝牧師導聆、台灣神學院專任助理教授李建一指揮,包括團長鄭睦群在內等22位八角塔團員,帶來〈Mary Did You Know〉〈The Hands That First Held Mary’s Child〉〈Brightest and Best〉〈Silent Night〉〈O Come, All Ye Faithful〉〈The First Noel〉〈Pat a Pan〉〈Gaudete〉等詩歌,以及〈城裡的月光〉和〈世界恬靜落來的時〉。

八角塔團長鄭睦群表示,刻意選在傍晚5點的淡水河畔舉辦音樂會,就是希望大家能欣賞夕陽下的淡水美景,在聽完音樂會後也能漫步在真理大學、馬偕博士故居的滿天星空下。他也特別感謝真理大學、淡江中學校友會、好消息電視台等單位支持,更盼望大家隨時關注「八角塔男聲合唱團」臉書粉絲專頁,並支持明年度的各項展演活動。

(攝影/林宜瑩)

2005年3月,幾位淡江中學校友成立「淡江中學校友四重唱」;2011年4月,淡江中學校友四重唱擴大改組為八角塔男聲合唱團,並於隔年年8月21日正式向新北市文化局立案為演藝團體;八角塔在2014、2015先後推出《傳承・悸動》和《馬偕的生命詩歌行旅》兩張專輯,後者獲得第27屆傳藝金曲獎;2022年在台北國際合唱音樂大賽分組賽獲三面金牌,在全國社會組合唱比賽獲金質獎;2023年挑戰桃園國際合唱大賽,獲得亞軍銀桃獎。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