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稻埕聖誕領先潮流 GoE音樂廠牌打破傳統界限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台北中會大稻埕教會今年系列聖誕活動以「星在大稻埕」為主題,透過在教會立面裝飾的巨大白色聖誕燈飾,為整個活動場地營造濃厚的節慶氛圍。12月9日的青年聖誕晚會上,由五名牧師孩子(PK)組成的「GoE音樂廠牌」(Garden of Eden,伊甸園)樂團以時下饒舌樂曲創作詩歌,並分享生命見證,吸引超過80名青年齊聚一堂。另12月16日下午2點將舉辦兒童聖誕午會,而12月24日下午2點則是盛大的聖誕慶祝午會。

(攝影/林宜瑩)

大稻埕教會牧師謝大衛的長子、負責統籌今年聖誕系列活動的謝昕宣表示,「星在大稻埕」的設計有三個含意,一是強調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就如天上繁星一樣閃耀個人的光芒。二是每人的「心」存在的各種情感,包括不解、痛苦和受傷等,但上帝期望人們透過經歷這一切,重新審視信仰,用不同角度看待。第三個含意是「新」,希望透過年輕人的視角,呈現他們所喜愛的聚會形式和敬拜詩歌,讓年輕人願意傳承、留在長老教會。

由左至右分別Matosh(馬塔東)、謝昕宣、Hayung Blus、HenrV、Marchez。(攝影/林宜瑩)

GoE音樂廠牌的成員包括謝昕宣(Ritzak Soloman)、HenrV、Marchez、Matosh(馬塔東)及Hayung Blus,他們在晚會中分享了各自的生命見證,從年少輕狂到面對生死考驗,呈現了多元而真實的信仰歷程。樂團的音樂風格獨具特色,融合了繞舌和黑人靈歌,希望打破年輕基督徒對信仰、傳統的印象,讓信仰以更生動、時尚的方式呈現。

(攝影/林宜瑩)

謝大衛表示,這次大稻埕聖誕系列活動還有12月16日下午的兒童午會,提供孩子們展現才藝的平台,而24日聖誕午會則歡迎各年齡層參與,共同歡慶、領受祝福與感恩。他強調,活動中設計有趣的打卡活動,參與者只需將活動照片分享到臉書或IG,然後向現場接待人員出示打卡照片,即有機會獲得精美的聖誕禮物。他誠摯地歡迎眾人踴躍參與,共同感受並分享耶穌基督誕生所帶來的聖誕溫馨氛圍。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