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事上與主同工 茄萣教會建全齡洗手間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高雄報導】早期曾開設幼兒園的高雄中會茄萣教會,留意到當時建設的洗手間在空間、便利性上已不敷使用,於今年9月10日動工改建,歷經99天工程、於12月17日主日禮拜前舉辦啟用儀式。更新後的洗手間主打「全齡友善」,希望不分性別、年齡和肢體能力,每位使用者都能享有乾淨且舒適的如廁空間。茄萣教會牧師游文傑也特別以腓立比書4章8到9節、路加福音16章10節經文勉勵眾人要珍惜恩典、齊心維護。

當天是待降節期第三主日,禮拜中由洗手間更新小組成員鄭信仰夫妻點燃象徵「喜樂」的蠟燭;游文傑以路加福音1章46至55節經文、「伊是我主」為題講道,從馬利亞「尊主為大」的喜樂延伸,談到更新洗手間的心路歷程,表示自己看著廁所重建從無到有,學習維護上帝恩典,並甘心樂意動手清潔,心態變得更謙卑。

(攝影/林婉婷)

他也提到,不僅是維護洗手間清潔,教會插花組也特別以花卉美化洗手台,顯示這次洗手間不但是更新設備,也要更新教會弟兄姊妹對「公共衛生」的習慣與想像。盼望眾人領受參與上帝聖工的喜樂與平安,並也透過參與維持清潔的服事來接受上帝修剪。

(攝影/林婉婷)

據暸解,茄萣教會主體建築逾35年之久,洗手間為因應當時幼稚園設立而規劃,近年因設備老舊、空間不足、會友使用不易等因素決議改建,並與教會內擅長室內設計、水電配置的長老討論更新雛形。耗時兩年籌備、克服缺工缺料的現實,終於在今年動工與完工。

目前茄萣教會與社福單位合作在教會辦理高齡、輔具、早療等事工,先前已增建無障礙電梯;如今全齡洗手間完工,對教會營造友善空間又更進一大步。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1條評論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