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C攜手藍色社群保障用水權 反對以水牟利

(相片來源/WCC)

【蔡育臻編譯】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當天,包含普世教協(WCC)在內的「藍色社群」(Blue Communities)呼籲各國政府保護水資源,避免水資源受到商業市場影響。

自2020年12月10日起,水資源在美國得以像石油、黃金或其他商品一樣進行交易。世界各地的「藍色社群」反對將水用於牟利而非拯救生命。為保障用水權利,藍色社群敦促參加2023年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8)的決策高層,能將水從金融市場中解放。

WCC水資源網絡(Ecumenical Water Network)協調員迪奈許‧蘇納(Dinesh Suna)表示,諷刺的是,在國際人權日這天,企業選擇剝奪窮人們的用水人權,以便他們進行囤積、投機營利。他呼籲各國企業停止以水資源營利,並表示WCC將於COP28會議上宣傳這項運動。(資料來源:WCC)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