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先鋒研討會 啟動未來救護力

(相片提供/彰基)

【洪泰陽整理報導】彰化基督教醫院、彰化縣消防局、內政部消防署,以及台灣緊急救護醫療指導醫師學會等,於12月20日共同啟動「醫療先鋒課程」,聚焦提升醫療急救能力,以確保到院前緊急醫療的高品質。出席與會貴賓包含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主任李永福、彰基總院長陳穆寬、彰化縣消防局局長施順仁及台灣緊急救護醫療指導醫師學會理事長林志豪等。

陳穆寬表示,此次活動是彰基與彰化縣救護界長年合作的年末回顧及進修,目的在於促進台灣到院前緊急醫療救護,期許成為國際救護界的領頭羊。研討會中深入探討內外的救護發展策略,以患者病情為中心,提供即時、安全、有效和高效的院前救護。

(相片提供/彰基)

課程特邀多位醫療界專家分享經驗,萬芳醫院緊急醫療中心副主任劉英國醫師,分享新北市院前品質管理的經驗,強調提高派遣員對心跳驟停(OHCA)和時間急症識別率的重要性,引起與會者廣泛討論。榮獲第六屆亞洲緊急救護錦標賽(EMS)COVID-19抗疫戰士個人獎的小隊長楊文碩,分享關於提升到院前OHCA病人急救的CCF見解,強調急救隊伍在高壓力情況下協作和訓練的重要性。2023年榮獲全國十大傑出救護技術員第二名殊榮的隊員楊志源,分享彰化OHCA救護的蛻變和緊急情況下的挑戰、改進。

陳穆寬表示,彰基作為彰化、南投、雲林地區的唯一醫學中心,不僅擁有彰化縣最多、共18位指導醫師,平時更無償教學及提供24小時線上指導,也創新利用免費軟體傳輸及自製貼圖等,全天候協助即時線上判讀,迄今判讀超過5000張以上的心電圖,成功搶救314名患者。他期待未來繼續舉辦類似的活動,以進一步推動醫療先鋒的培養,並提供更多的救援支援。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