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督音樂節 陪伴社區的聖誕記憶

(相片提供/基督恩典滿滿教會)

【林婉婷採訪報導】由基督恩典滿滿教會推出、行之有年的「港督」聖誕活動,今年於12月17日登場。經過評估與討論、考量人潮與經費等因素,教會決定不辦理市集、改回「音樂節」形式,僅邀請合作單位擺攤與表演,並且場地回到佛公國小;重拾初心的音樂節勾起不少參與活動的居民回憶與感動,並肯定教會長期深耕社區、陪伴兒少成長,願意給予他們展現學習成果的舞台,期待教會明年亦能繼續辦理聖誕活動。

鄰近高雄市前鎮漁港的基督恩典滿滿教會,今年音樂節主視覺設計使用海洋、漁業和音樂元素和色調,舞台上有教會兒少和社區團體輪流帶來音樂、舞蹈節目;當天邀請鎮港園社區大學、心姐文創、揪愛買、歡樂童年小舖、奇幻鋁程創意手作、「愛・義剪」、高市杉林區齊心兒少關懷協會等單位設攤。

(相片提供/基督恩典滿滿教會)

「心姐文創」是在家自學的青少年鄭以心創立、販售手作吊飾;「歡樂童年小舖」讓孩子們透過二手玩具販售建立惜物和理財觀念;「齊心兒少」販售孩子們自己種植的洛神花相關食品;「愛・義剪」則吸引許多外籍漁工到場,在悠揚的音樂聲中接受義剪服務。

(相片提供/基督恩典滿滿教會)

基督恩典滿滿教會傳道師月慧靜受訪時介紹,今年邀請友人鄭宛珍老師、丁肇國老師帶領管樂學生,與教會兒少組成的「恩典滿滿樂團」合作演出,使樂音的表現更深厚、豐富。教會音樂老師朵拉也創作兩首詩歌〈因為愛〉和〈小小耶穌〉,後者是特別為兒童創作,在敬拜讚美時邀請孩子們上台首次獻唱;而今年也讓初級班的兒少們參與表演,能感受到他們練習的認真和演出的自信。

月慧靜坦言,今年籌備和執行活動過程確實遇到一些瓶頸,但社區民眾、攤位夥伴、表演團隊卻皆給予教會高度肯定,其中鎮港園社大的秦麗美老師甚至強調:「港督就是一種陪伴。」月慧靜認為,這些回饋也提醒教會再次記念耶穌基督同樣陪伴人們走過生命的每一段旅程。

(相片提供/基督恩典滿滿教會)

談到「港督」的未來規劃,月慧靜期待能繼續發揮「教會兒少培力古典音樂演奏與賞析能力」的這項特色,並且也能更突顯「親子活動」的特點。另基督恩典滿滿教會正在建堂,懇請各界關心、代禱、奉獻。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