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全院報佳音 分享耶穌降生的福音真諦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大家聖誕快樂!」12月20、21日,馬偕紀念醫院台北總院院牧部牧師、關懷師身穿聖誕節裝飾衣服、手拿糖果,從九樓義工室出發,到各樓層病房、看診區甚至是開刀房、領藥、抽血等上百個單位報佳音。一天下來每人都走了上萬步,「就好像走苦路一樣,兩腿發酸、抽筋,但看到醫院同仁、病患家屬驚喜、同樂時,這一切都值得了!」

整天的報佳音對個人是一場體力馬拉松挑戰,不過當看到醫護同仁早早戴上聖誕裝飾、在護理站前殷殷期待的樣子,以及在唱詩後民眾給予熱烈的掌聲,大家又打起精神前往下一站。

(攝影/林宜瑩)

院牧部主任鄭頌苑表示,聖誕報佳音在馬偕紀念醫院已是行之有年的傳統,因為近6000名馬偕總院醫護及職員,僅有百分之十幾的比例是基督徒,因此聖誕節期時,馬偕院牧部都會租借服裝、道具,透過報佳音讓大家知道聖誕節是為記念耶穌基督降生,並分送糖果給醫護及病患、家屬。由於疫情剛過去,為避免過多接觸而事先將糖果密封,由各單位自行分配。

(攝影/林宜瑩)

「我報給你們一個大喜的訊息,是關乎萬民的,耶穌基督愛我們每一位,為我們降生,帶給我們喜樂、平安與盼望。」當扮演聖誕老公公的彭榮恩牧師報佳音後,在場十餘位牧師、關懷師便齊聲祝賀:「聖誕快樂!」接著高唱〈平安夜〉〈我們祝你聖誕快樂〉和〈普世歡騰〉,把糖果包交給護理長或單位代表。

而20日中午,報佳音隊伍在福音廣場聚集後,由吳雅莉牧師分享信息時,問大家一生中收過哪些印象深刻的禮物?有位年長婦人說自己年輕時在教會聚會,只要背誦一段聖經經文,牧師就會送一張精美的卡片;還有婦人說有次在教會聖誕摸彩、得到一個十字架,她感受上帝的愛就流淚不止。最後全體合唱〈是為了愛〉,以及吳雅莉祝福禱告後,略為休息、午餐後,一行人又開始下午的報佳音活動。

(攝影/林宜瑩)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