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台南建城400年 跨年夜市府邀眾廟宇教堂敲鐘祈福

(相片提供/台南市政府)

【Dalul整理報導】為迎接2024年台南建城400年盛景,台南市政府結合民間團體串聯全市超過400間廟宇、教(會)堂等宗教團體,在今年跨年夜一同辦理敲鐘祈福活動,並於12月19日於永華市政中心召開記者會,祈願鐘聲從台南出發,飄揚全台灣,遠播到世界各地。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世界各國及全台各地在跨年夜都有各自的傳統活動,他希望百廟串連在跨年夜敲鐘祈福,能成為台南的傳統。在12月31日晚上11點15分開始,邀請市民前往就近的廟宇或教堂,握起台南400紀念槌敲響鐘聲,讓祝福之音悠揚,也共同創造歷史。

活動發起人蔡宗昇表示,本次活動最大的意義在於提升台南的優質宗教文化,各區參加的宗教團體都是在地居民情感交流、凝聚向心力的信仰中心,讓民眾在迎接2024新年的第一刻,可以手持鐘槌,輪流敲鐘祈福,讓鐘聲代替爆竹煙火,一起創造台南獨特的宗教跨年儀式。

台南民政局指出,台南37區各具人文地產景致,藉由這次「2024敲鐘祈福 展望台南《400》」活動,讓廟宇及教堂鐘聲串起彼此間的生活記憶。因為民眾親身參與,才得以完整活動的精神,打造跨宗教、跨地域的城市活動,打破宗教間的藩籬,以更貼近生活的角度重新認識身邊的宗教場域,與眾人度過一個極具文化底蘊的跨年夜。

這次活動將請各參與宗教團體各自規劃暖場節目,民政局也備有限量祈福卡於跨年夜當天發送,廣邀市民朋友到住家附近的宗教場所一同參與敲鐘祈福,共同見證台南400的光榮時刻,一同邁向2024。後續活動相關訊息將發布在「台南400敲鐘祈福」粉絲專頁及各區公所粉專,歡迎民眾於跨年夜一同參與。

(相片提供/台南市政府)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