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中汐萬路教會聖誕音樂會 向社區見證主愛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新北報導】八年前由牧師陳美西創立的七星中會汐萬路教會,12月23日下午在北港國小風雨操場,首度與北港國小學生、社區薩克斯風隊合作舉辦聖誕音樂會。現場還有王為文、吳慧萍分享個人見證,以及特邀楊麗玉牧師用心靈圖卡解說、五色珠佈道法,向前來參加聖誕音樂會的社區居民進行福音佈道。

(攝影/林宜瑩)

聖誕音樂會一開始由汐萬路教會課輔班小朋友高唱〈聖誕狂歡曲〉拉開序幕,隨後由社區薩克斯風隊吹奏〈隱形的翅膀〉〈恰似你的溫柔〉〈綠島小夜曲〉〈愛的禮物〉,包括葉芯羽、林語璇、謝念庭、陳迁馷、賴建中等北港國小學生,則是以手鐘演奏〈賜福與你〉〈鳳陽花鼓〉〈花〉〈分享〉〈耶穌愛我我知道〉〈常常喜樂〉〈你真偉大〉〈我要向山舉目〉等詩歌。

(攝影/林宜瑩)

王為文分享個人見證時說,在還沒認識耶穌基督前,他脾氣非常暴躁,做過保鑣、搬家工人,常因故與人大打出手。遇見老婆以後,常用神的話引導他要包容、體諒,讓他想了解老婆背後的那位耶穌,開始從創世記讀到四福音,才發現神的智慧超乎科學、超乎人的想像、超乎自然,讓他從知罪、領受救恩到進入神的國度。在教會聚會10年之後,終於在汐萬路教會受洗成為基督徒。

(攝影/林宜瑩)

汐萬路教會課輔班主任吳慧萍說,幼小在父母離異後,對人不太信任,在大學時認識現在的先生,交往3年多兩人決定步入婚姻,因婆婆篤信基督教,希望他們能與牧師進行婚前輔導。以弗所書5章25節:「 你們作丈夫的,要愛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這段經文讓她覺得上帝說的話一定沒有錯,兩人就這樣步入婚姻,可是她並未因此信主,反而勤於四處拜拜、算命。

後來算命跟她說,2012年兩人一定會離婚;她在2011年與先生搬回汐止,為了安頓孩子,便讓孩子到社后教會參加課後班。在牧師陳美西的祈禱下,吳慧萍居然找到早七晚四的工作,下班後就直接到教會擔任課後班輔導。在神的帶領下,她就受洗成為基督徒,同時也懷了第三個孩子。如今她與先生的婚姻進入25年,兩人雖偶有爭吵,仍持守在婚姻中。

(攝影/林宜瑩)

在社后教會牧會15年的陳美西表示,汐萬路教會的創立,是因北港國小輔導處主任說,小學五、六年級生被當地黑道分子吸收為「儲備幹部」,沒想到上帝竟要她在8年前搬到新北汐止林肯大郡創立教會。目前會友約30人,也因教會在林肯大郡,會友也紛紛搬到教會附近;陳美西說,今年是汐萬路教會走出來,首度與社區團體一起辦聖誕音樂會,期望透過相互連結,來改變新北汐止拱北里、烘內里的社區氛圍。最後這場音樂會在大家合唱〈平安夜〉歌聲中,由楊麗玉為大家祝福禱告後落幕。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