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光教會聖誕禮拜 邀請史瓦帝尼團契獻詩

(攝影/Dalul)

【Dalul台南報導】台南中會東光教會在12月24日於教會舉辦聖誕慶祝禮拜,除了詩歌、信息分享,也邀請史瓦帝尼的牧師及交換學生們一同敬拜,分享耶穌降生的喜悅。

東光教會牧師馮偉晉受訪時指出,東光教會過去有許多聚會者是其他教會而來的信徒、不是東光教會本身會友,所以牧養上如何釘根於在地一直都是他所思考的議題;除了高齡化外,更有青年流失、兒少事工人數缺乏等問題,讓教會勢必要有其他轉型面向。

教會在近年來持續與社區連結,讓教會成為社區的夥伴,透過協力關係使得社區民眾願意進入教會,甚至將自己的孩子送到教會的MEBIG事工;同時東光教會也關懷不同年齡、族群、身分的人們,特別是教會基甸小組關注更生人的信仰造就及生命成長,為教會服事疆界帶來不同的刺激。

(攝影/Dalul)

而今年聖誕節期,透過台南神學院介紹與詢問下,發現台灣有史瓦帝尼交換學生,需要有地方聚會、彼此聯絡感情;所以從兩個月以前,他們就會使用東光教會的場地、每個禮拜日下午兩點固定聚會。

馮偉晉談到教會的觀點當然十分歡迎,透過不同文化及國家風情的分享,也讓會友有機會看見屬於史瓦帝尼的敬拜、禮拜方式,更讓教會的關懷事工不侷限於在地,還能拓展心胸看見別人的需要,所以也邀請國際學生在聖誕慶祝活動中獻唱自己國家的詩歌,在佳節時與台灣的會友連結。

(攝影/Dalul)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