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民主自由與專制獨裁的選擇

(相片提供/Pixabay)

◎林朝成

明年1月13日是台灣的總統、副總統與立委選舉,對台灣的前途有極大的影響。台灣人民不可不謹慎,必須做出正確的選擇。

自從民進黨政府上台後,不承認中國共產黨所謂的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堅持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因此遭到中國強力打壓。尤其面臨台灣大選之際,中國的打壓力道更猛,種種打壓,只會增加,不會減少。目的就是要影響台灣的選舉,要使接受九二共識、一國兩制的親中政黨候選人,當選總統、立委,以完成中共統一台灣的陰謀。

台灣人民在這重要關頭,必須團結一致,對抗中國的霸權,捍衛台灣的自由民主與國家尊嚴。如果台灣人民懼怕中國的霸權,因而對中國低頭、投降,接受九二共識、一國兩制,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我們可以想象,明天的台灣,就會是今天的香港。在中國制定《港版國安法》之後,香港已完全失去民主自由,只能任由中國政府擺佈。

1948年以色列宣布獨立建國,立即遭到阿拉伯國家的武力攻擊。但以色列全民上下一心,力抗強敵,打敗敵人,獲得勝利,使得以色列能在國際上屹立不搖。今天台灣人民的命運,就如以色列人民,如果我們不抗拒中國強權的壓迫,將來就等著當亡國奴,被中共專制獨裁統治。台灣人民唯有團結一致,向中國發出明確的訊號──無論中國如何打壓,我們必定攜手抗拒,只為保護台灣的民主自由與國家尊嚴。而且美國政府一再強調保護台灣不受外敵攻擊的決心,美國航母與戰機,也經常在台灣附近海空巡邏,展現護台的行動,這對台灣人民是極大的鼓舞。

只要全民上下一心,中共再大的打壓,都改變不了我們的心志,台灣必能抵禦強權,屹立不搖,建立新而獨立的國家。明年初的選舉,台灣人民必須攜手,全力支持捍衛台灣民主自由與主權獨立的總統與立委候選人。 (作者為退休牧師)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