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聖誕老公公也是天使

Image by Freepik.

◎陳香君

「平安夜,聖善夜!萬暗中,光華射,照著聖母也照著聖嬰……」孩提時,聖誕期間經過教會,總能聽到這首歌。寧靜而溫馨的聖誕夜,我也受教會邀請,參加兒童主日學,與大家一同獻詩。聖誕晚會結束之際,聖誕老公公的壓軸登場,總讓大人小孩無比興奮和開心。

在教堂裡,看著聖誕老公公那可愛的模樣,手拎著滿滿的聖誕禮物,準備送給所有人,總覺得只有在見到聖誕老公公的那一刻,才真正感受到聖誕節的氣氛。如今,我已成為基督徒,在教會參與戲劇表演,有時扮演聖誕老公公,發放獎品給孩童,看著他們期待的眼神,深感欣慰。教會裡的服事讓我明白,若聖誕節缺少了聖誕老公公,似乎也就少了那份聖誕的味道。

聖誕老公公每年在聖誕節扮演著天使的角色,傳揚耶穌誕生的喜訊,分發禮物。雖然最初留在教會是為了糖果和餅乾,但聖誕老公公宣布的大喜信息——耶穌誕生,作世人的救世主,揭示了整個救贖計畫,總是溫暖人心。同時,在上帝的國度中,上帝看顧著每一隻小羊,確保無一遺失,我們都期待在上帝的國度中,成為一家人,共享和平與愛的喜悅。

每當看到聖誕老公公,我總覺得他是上帝派來的天使,深知我們每個人的期待。那份愛,只有源自上帝的愛,才能是永恆不變。我們每年收到的禮物固然令人開心,但終將消逝。唯有上帝的愛若存於心中,才是我們永遠的救贖! (作者為基督徒)

廣場徵文 您對教會有什麼期待?對社會現象有什麼看法?歡迎站在信仰角度回應,也歡迎回應本報的報導和文章。文長勿超過650字。本報有刪改權,恕不退稿。歡迎不同觀點在此對話,公報廣場文章不代表本報立場。來稿可用筆名發表,但必須註明真實姓名、聯絡電話與地址。假若投稿兩個月內未通知採用與否,請另行處理或改投他報。投稿請多利用Email:write@pctpress.org;傳真:06-237-8882。請勿一稿多投。

廣場徵文

您對教會有什麼期待?對社會現象有什麼看法?歡迎站在信仰角度回應,也歡迎回應本報的報導和文章。文長勿超過650字。本報有刪改權,恕不退稿。歡迎不同觀點在此對話,公報廣場文章不代表本報立場。來稿可用筆名發表,但必須註明真實姓名、聯絡電話與地址。假若投稿兩個月內未通知採用與否,請另行處理或改投他報。投稿請多利用Email:write@pctpress.org;傳真:06-237-8882。請勿一稿多投。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