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報廣場】大選過後的省思

Image by Freepik.

◎林朝成

台灣第16屆正、副總統選舉落幕,賴清德與蕭美琴獲選。此次選舉是台灣發展的重要里程碑,證明了台灣人民堅定追求民主自由、獨立自主,及抗中保台的決心。人民用選票拒絕中共習皇帝的聖旨:台灣要接受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一國兩制、香港模式。

台灣人明白,中共的專制獨裁,以及香港在實施《港版國安法》後,喪失了民主自由。若接受九二共識、一國兩制,台灣必將重蹈香港覆轍。

習皇帝低估了台灣,未料到我們是一個不易上當的國家。今天賴清德當選總統,表明台灣人民抗中保台、拒絕習皇帝統治的決心已經十分穩固,很難動搖了。因此,我們要奉勸主張「九二共識、一國兩制」的政黨,要盡快放棄這個不合時代、不受歡迎的主張。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互不隸屬的國家,如果不認清這個事實,這些政黨很快就會被人民拋到垃圾桶裡。

賴蕭配當選,中共必將惱羞成怒,必定叫囂動武、教訓台灣,對台灣採取更強硬立場。但美國、日本、歐盟等民主國家已明確支持台灣,反對中共武力併吞台灣,並將協助台灣抵抗。憑藉世界民主國家的支持,中共將面臨困境。所以我們不要害怕,台灣前途非常樂觀。

今天,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拒絕中共專制獨裁的政權統治,這股力量已經形成,基礎已經奠定。今後,我們要更加堅定信心,全民團結一致,向著民主自由的大道前進。更要棄絕「中華民國」這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糾纏不清的國號,建立真正獨立自主、民主自由的台灣共和國。 (作者為退休牧師)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