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合一祈禱會嘉義場 彼此連結尋求共榮

(攝影/Dalul)

【Dalul嘉義報導】由天主教嘉義教區基督徒合一及宗教交談委員會主辦、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嘉義中會協辦,1月20日於嘉義縣基督君王天主堂進行的「2024年基督徒合一祈禱會」,透過禱告、唱詩,從信仰出發回應社會處境。

(攝影/Dalul)

天主教嘉義教區主教浦英雄致詞指出,多年前開始,嘉義的天主教與基督教的合作就一直是台灣模範,今年的基督徒合一祈禱會已是第18屆,而教會牧師及天主教神父的交流、共榮也走過15年歲月,都體現出大家對於合一的重視;如何合一及共榮對現在社會更是重要的挑戰,期望從行動裡看見耶穌基督的旨意。

嘉義中會議長許順德牧師分享,非常高興能夠透過基督徒合一祈禱會的機會,讓不同信仰的人聚集,藉由祈禱在上帝裡合一;每年會藉由聚會拉近關係、堅守連結機會,是因為共同信仰三位一體的上主,雖然彼此之間還是有不同,但是透過接觸、學習,在信仰中上有更多的基礎認識;他期望未來持續維持這種傳統,繼續地在上帝內彼此連結。

(攝影/Dalul)

傳統上,北半球基督徒合一祈禱週的日期落在1月18至25日;這段日期是保祿威特遜(Paul Wattson)於1908 年所訂定。而在南半球的1月剛好是假日,所以南半球教會通常會選擇其他日子作為祈禱週,例如聖神降臨節前後,此日期由1926年的信仰與組織合一運動提出。

而今年所撰寫《2024年基督徒合一祈禱週手冊》,是由布吉納法索的新路協會(Chemin Neuf Community, CCN)協助成立的普世小組所編寫的;所選定的主題是「你要全心、全情、全力、全意愛主—你的上帝,又要愛鄰人,像愛自己一樣」,由天主教瓦加杜古總教區、基督教新教教會、和布吉納法索新路協會的弟兄姊妹合作,共同撰寫禱文與反思內容。

(攝影/Dalul)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