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到你了 馬太25高峰會揭開隱形斗篷

期盼作和解使者將分裂的社會重新凝聚

【陳俞含編譯】1月16至18日,美國長老教會(PC(USA))舉辦馬太25高峰會(Matthew 25 Summit)。開會禮拜中,新生命長老教會(New Life Presbyterian Church)牧師荷達利‧威廉斯(Hodari Williams)以「隱形斗篷」為題,敦促看見他人、顯露自我。

威廉斯說明,他在小學時就意識到,美國社會在他的身上強行披上了一件隱形斗篷,這個概念就像是美國非裔作家拉爾夫‧艾里森(Ralph Ellison)在他的著作《隱形人》(Invisible Man)中寫下的字句:「我是個隱形人……這僅是因為人們拒絕看見我。」

威廉斯指出,馬太福音25章31~46節的「萬民審判」中,揭示了社會公義和人性的深層次關聯,更深刻地挑戰人們對於邊緣群體的看法和行為。威廉斯呼籲眾人去除社會對邊緣群體強加的「隱形斗篷」,也就是讓人們看不見邊緣群體的那些偏見和規範。

威廉斯表示:「我們必須捫心自問:誰會因為隱形而得到好處?」如果所有人都脫去隱形斗篷,就更能意識到其他人的存在。他盼望人們能夠更清楚地看見彼此,發現他人身上的隱形斗篷、脫下這件斗篷,直面完整的對方。他邀請與會者以南非的招呼語「Sawubona」(我看到你了)、「Yebo Sawubona」(我也看到你了)向旁人問候。威廉斯說,這代表:「我看到了完整的你──你的經歷、熱忱、痛苦、優點、缺點和未來,都為我所見。你對我而言很重要。」威廉斯帶領與會者向上帝祈禱,除了感謝上帝,也盼望祂與眾人同在,指引祂的子民。

美國長老教會宣教處(PMA)主任黛安‧墨菲特(Diane Moffett)牧師點出,馬太25高峰會的宗旨,就是釐清馬太福音25章的內容、思考這一章的意義,並盼望所有人都能建立聯繫。她表示,PMA的理想是讓人們能夠負擔住房、維持溫飽,並改變社區政策來給予人們更好的照護。如果人們建立聯繫,他們就能聽見彼此的故事,並實現心中的願望。她鼓勵人們以行動代替話語,起身實踐目標。

第225屆PC(USA)總會聯合議長莎馮‧史塔玲-路易斯(Shavon Starling-Louis)表示,她十分期待上帝在PC(USA)的行動中發揮的作用,也很感謝為此行動奠定基礎的每一個人。(資料來源:PC(USA))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