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太25高峰會 禮拜結合藝術 沉靜中感受聖靈同在

【蔡育臻編譯】1月17日,馬太25高峰會(Matthew 25 Summit)的第二天,與會者再次齊聚,新生命長老教會(New Life Presbyterian Church)舉辦了沉思式禮拜。這場禮拜應用創新的體驗,將輕柔動人的音樂、語言的創造力、禮儀舞蹈的優雅,以及詩歌與樂曲完美地結合在一起。

峰會司會、美國長老教會宣教處(PMA)種族平等與婦女跨文化事工主任謝妮亞‧倫納德(Shanea D. Leonard)牧師在上午靈修活動中表示,上帝有時就存在於無聲的時刻,「上帝就存在於那舞蹈中、詩歌中、靜謐而微小的聲音當中。我們必須讓自己沉靜下來,然後讓聖靈來引導我們。」

籌畫本次沉思式禮拜的哥倫比亞神學院(Columbia Theological Seminary)禮拜學兼任教授暨音樂家托尼‧麥克尼爾(Tony McNeill)指出,本次禮拜的目的是串連不同形式的禮拜表達方式,相互輝映、互相融合表述,並使其合一成為一個靈性的時刻。美國長老教會(PC(USA))特別奉獻暨倡議事務部副主任威爾森‧甘迺迪牧師(Wilson Kennedy)讚嘆了本次沉思體驗的成功,並指稱在靜默時刻當中的氣氛相當感動,是一次非常令人敬畏的經歷。

黛布拉‧威爾在禮拜中,獻上禮儀舞蹈。(相片來源/PC(USA))

在設計這次禮拜時,麥克尼爾與駐場聲樂與器樂樂團、口述藝術家雅妮‧戴維斯(YaNi Davis)牧師,以及禮儀舞蹈家黛布拉‧威爾(Debra Weir)密切合作。威爾說道:「連結土地、孕育生命、辛勤工作──這就是我們本週要進行的事工。」

麥克尼爾指出,所有禮拜中的負責人都十分了解馬太25運動的宗旨,並依此選擇了能夠反映運動的藝術、口語表現、歌詞與舞蹈。她表示,很高興可以看到這些特殊的藝術家如何透過他們各自不同的禮拜表現方式,來傳達馬太福音25章的使命與核心價值。

雅妮‧戴維斯在禮拜中拋出問題讓眾人思考。(相片來源/PC(USA))

在禮拜最後的靜默提供了安靜思考的時間,也讓與會者思考戴維斯提出的問題:「如果你在童年時期就不再去夢想,那會發生什麼事?如果你不再去夢想了,未來世代會變得怎麼樣?如果我們都不再去夢想,那集體的夢想又會變成什麼樣子?」(資料來源:PC(USA))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