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探索寒假營 讓孩子近親自然樂趣

(相片提供/三峽教會)

【林宜瑩採訪報導】台北中會三峽教會於1月26至28日舉辦「野孩子大自然探索」寒假兒童冬令營,在中園國小自然科老師李啟玲帶領下,37位國小生走進三峽鳶山摘取花草,帶回教會製作標本、書籤,也種植多肉植物,透過接觸大自然讓孩童暫時脫離網路世界,在團康遊戲中與人相處、建立友誼。

(相片提供/三峽教會)

三峽教會牧師李仁豪表示,教會舉辦兒童夏、冬令營已有30至40年的歷史,目的就是吸引社區孩童參加並認識基督信仰;而在營會後,三峽教會接著舉辦週末營,與孩子建立更深厚的關係。

(相片提供/三峽教會)
(相片提供/三峽教會)

李仁豪說,辦兒童營會需要許多教會弟兄姊妹投入,包括國、高中生擔任輔導、教會婦女擔任廚師,他自己也全程陪伴,並與孩子們一起遊戲。他認為,對待孩子們必須以平等的態度,回轉像小孩,讓他們感受到教會的溫暖與歡迎。營會結束後,許多家長也對教會的用心與付出表示感謝。

(相片提供/三峽教會)

鳶山標高321公尺,但在地長輩與登山客認為約291公尺,地處三峽老街西側,隔著大漢溪那頭是鶯歌石;鳶山生態豐富、動植物種類眾多,儘管天氣寒冷,但孩子們在鳶山採集植物時依然熱情洋溢,透過與大自然接觸更認識三峽在地人文景觀。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