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會「籃海計畫」南區賽 運動教育翻轉生命

(相片提供/展望會)

【林婉婷整理報導】台灣世界展望會於1月29、30日在中山大學附屬國光高級中學舉辦「籃海計畫」南區期中交流賽;參賽者包含去年新成立的高雄海島巨浪隊,和台南南方獵鷹、高雄籃天桃猿隊與屏東捷雷雲豹隊。展望會副會長蕭文榮及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局長侯尊堯也蒞臨現場勉勵。除了賽事,主辦單位也邀請台南台鋼獵鷹職業籃球隊教練郭涵博分享見證。

籃球是青少年最容易接觸及參與的運動項目之一,展望會在2022年啟動「籃海計畫」,以運動教育翻轉兒少生命為目標,為熱愛運動的兒少組織籃球隊,並規劃年度系列訓練及活動,鼓勵孩子在團隊中穩定學業、發展品格。截至去年,展望會共成立10支球隊,提供200名以上青少年球員專業訓練與支持資源,今年更擴大到15支球隊。

(相片提供/展望會)

就讀國三的小恩(化名)和哥哥、父親與祖母同住;小恩母親病逝後,小恩父親一人扛起家計,除了短期契約工作,還會兼差臨時工作貼補家用,小恩跟哥哥放假時也會到親戚經營的餐廳打工。喜歡打球的小恩加入「籃海計畫」後不曾缺席任何一次訓練,經過三個月訓練,他的球技大幅進步、提升自信心,也開始主動關心隊友。

展望會蕭文榮副會長特別感謝唐德晉基金會連續兩年支持「籃海計畫」,以及財團法人感恩聖仁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支持球隊,感謝愛心捐贈球員運動用品、比賽獎品、全額贊助球員住宿、餐飲的企業與單位。展望會期待「籃海計畫」能為更多弱勢兒少找到舞台並建立自信,目前仍有隊伍未獲得年度經費挹注,邀請各界支持。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籃海計畫」,更多資訊請洽:07-722-3608#66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