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總會牧傳年會 齊守安息聖日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台中報導】由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宣教基金會主辦、總會傳福會平安基金會協辦與總會牧師、傳道師委員會承辦,主題為「健康的牧家、勇健的羊群」的2024年總會牧傳年會,於2月5至7日假台中后里福容大飯店舉行;有430多位牧者與家人出席。

2月5日下午的開會禮拜中,由牧傳會主席Cemdas Amuljil(郭玫玲)牧師擔任司禮,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議長彭志鴻牧師引用尼希米記13章15至22節經文,以「一起來守安息聖日」為題證道。他指出,牧傳年會的目的除了是跨中會/族群區會、跨族群牧長聚集、交流事工經驗,另外也感謝牧傳會幹部能夠每年預備適合地點與講員,讓每位牧長能好好放鬆、休息。

彭志鴻表示,在尼希米記中,回歸的猶太人並沒有把守安息日看成是重要的事,沒看成是對上帝信仰的忠實仰望,反而繼續販售與交易。這引起尼希米的責備,因為守安息日就是要重建信仰。彭志鴻強調要學習確實遵守上帝的命令,要休息、要守安息日。

彭志鴻也提醒,一般人都會誤解牧長都「只在週末」工作,這種誤解是否源於會友們在週末亦要忙碌事工、導致沒有「守安息日」的感受?彭志鴻強調,牧師應該要懂安息日的真義,才會把會友帶進真正的安息當中;主日應是事奉的核心,是讓所有會眾重新得力的契機。

為此他提出三個「放」與眾人共勉:首先是「放棄」,專心守主日意味著要放棄在主日勞動賺錢的機會,但他的牧會經驗中,上帝並不會虧待守安息日的僕人,而教會也可思考透過禮拜六或是週間禮拜讓會友都能守主日。第二是「放手」,彼此學習將心中所掛慮的重擔、不知頭緒的事務交給上帝。第三則是要「放心」,學習彼此交託、分享、禱告與安慰,成為真正屬於上帝的信仰團體。

最後彭志鴻回憶起年輕時曾擔任牧傳幹事的心情,點出牧傳會成就許多的好事,包含牧家子女彼此認識、牧者找到更清晰的牧會方向及讓牧者的情感連結、凝聚,願上帝祝福牧傳所做的事工。

今年牧傳會安排王榮義牧師以「健康的牧家,勇壯的羊群」為題分享,透過聖經耶利米3章3至4節及提摩太前書2至5節內容,分享牧者服事與家庭生活,提出牧者照顧家庭的建議,分析事奉上的壓力因素及如何面對壓力等,期待每位牧者經歷上帝同在,讓上帝的愛保守身心靈健康,因而能夠帶領出健康牧家與教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