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竹、愛農、民族教會學青生活營 增進理解凝聚信仰

(相片提供/路竹教會)

【Dalul採訪報導】寒假期間,高雄中會路竹教會、Nanpu(南布)中會Ainung(愛農)教會、Nangisalu(民族)教會,於2月12至14日在Nangisalu教會舉辦為期三天的「學青生活營:各齊一心」,逾50人參與。除了球類活動、敬拜讚美、信息分享、烤肉聚會外,也藉由課程安排認識Nangisalu部落的在地故事。

(相片提供/路竹教會 )

營會中,Nangisalu教會長老 Tahai Isnangkuan Palavi(打亥・伊斯南冠・犮拉菲)從布農族文化、語言、傳統向學員們解說。教會長老李惠民則帶領青年走訪部落,瞭解過往Nangisalu遭遇莫拉克風災的歷史,了解族人生活的變遷。

母會為Nangisalu教會、同時也是現任牧師的Tahai Palalavi(大亥・芭拉拉非)受訪時表示,路竹教會與Nangisalu教會多年前即締結夥伴關係,也感謝當年莫拉克風災時路竹教會的關心;近年兩間教會時常用禮拜的方式互相請安。他十分肯定本次營會的安排,不光是讓路竹教會的學青認識原住民族教會,也鼓勵原鄉青年多認識自己的歷史與文化。

路竹教會牧師林睦雄受訪時指出,今年選在Nangisalu辦理工作營,希望能將兩間教會的夥伴情誼傳承給年輕一代。期望藉由此次營隊做為開端,成為往後更多事工合作的契機。

(相片提供/路竹教會 )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