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出席國禱會 盼消弭衝突並為和平祈福

(相片來源/拜登臉書)

【陳俞含編譯】2月1日,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前往國會大廈出席國家祈禱早餐會,打破以往國禱會在華盛頓希爾頓飯店舉行的慣例。他於會議中發表談話並同步連線到希爾頓飯店會場,誓言繼續努力解決全球各地的衝突,並為此祈禱。此外,他也敦促國會領導人不要將意見相左者視為敵人。

拜登在國禱會上坦言,他的祈禱與盼望,就是人們可以持續相信未來會更美好,也繼續相信誠信、正直、尊嚴和尊重。他提醒,人們不應互相仇視,而要將彼此視為同胞,因為每個人都是按照上帝的形像所造,所有人在上帝的眼中都是珍貴的。

拜登感謝上帝,他與其他人都有幸生活在美國這樣的國家,得以自由地實踐多元信仰,在艱難的時刻,他們還能聚集在一起,透過禱告來為國家和彼此祈福。拜登感謝其他人為他禱告,也透露了自己在早禱會數日前,為三名喪生於敘利亞邊境的美國軍人及其家屬祈禱。

拜登表示,不僅要為和平祈禱,也要積極為以色列人民和巴勒斯坦人民爭取和平、安全和尊嚴。他將與眾人奮鬥,日以繼夜投身其中,努力尋找讓人質平安返家的方式,以緩解人道危機,為加薩和以色列地區帶來長久的和平。他也會致力捍衛烏克蘭人權,因為當地人民對於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的侵略行動展現了超乎想像的堅強與韌性,所以美國必須繼續給予幫助。

拜登最後引用了歌曲〈乘鷹翅膀〉(On Eagle’s Wings)之中的歌詞「願上帝將你們握於掌心」,呼籲與會者團結起來。拜登點出,雖然人們之間有著非常嚴重的分歧,甚至會互相攻擊,但所有人都應記住自己是誰,記住自己屬於美利堅合眾國。他指明,尊嚴和尊重是一切的核心,每個人都應該要加以實踐。

2024年國禱會榮譽聯合主席、眾議院議員崔西‧曼恩(Tracey Mann)和弗蘭克‧穆爾萬(Frank Mrvan)在大會中聯合宣讀了一篇禱文,而民主黨與共和黨的國會議員也朗誦了聖經並為拜登祈禱。眾議院牧師瑪格麗特‧G‧基賓(Margaret G. Kibben)進行閉幕禮拜祈禱,而參議院牧師貝瑞‧布萊克(Barry Black)擔任主禮。(資料來源:RNS)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