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守護移工 平安基金會所屬勞關中心喬遷

(相片提供/勞工關懷中心)

【林婉婷整理報導】平安基金會所屬勞工關懷中心在去年10月搬離使用將近18年的舊辧公室,克服租金、房東對移工有疑慮等種種原因,終於在12月尋覓到新辦公室,並在今年1月完成搬遷、2月25日舉辦喬遷感恩禮拜。新辦公室位於高雄市橋頭區五里林社區,可就近關懷該區域傳統產業廠房所聘僱的移工朋友們。

禮拜參加者包含勞關中心諮詢委員會召集人林主旭牧師、委員鄭明智、湯宗穎牧師、平安基金會副執行長林耀明長老,以及中心主任劉家艾社工、前主任簡長榮長老、同工們等。新辦公室為一棟三層樓的透天厝,原房客為宮廟信仰,中心進駐後認真打掃、除去香燭餘味,並透過喬遷感恩禮拜將辦公室獻給上帝以成就美好旨意。

勞關中心目前有二個據點,一個是永安據點,承辦移民署高雄庇護所業務,提供人口販運被害人保護服務,及安置懷孕或攜有子女的失聯移工,確保兒童權利及母親健康獲得照顧。

(相片提供/勞工關懷中心)

另將在橋頭據點開辦「聘僱外籍看護家庭支持服務計畫」據點,提供聘僱外籍看護的家庭支持關懷服務,由社工提供雇主長照福利及聘僱法令諮詢,通譯人員則關懷外籍看護工作適應情況;除了透過雙邊關懷協談促進勞雇關係,也鼓勵雇主家庭不僅依賴外籍看護,也能善用政府資源緩解血汗長照的現象,讓照顧者獲得喘息。

此外,橋頭據點也會陸續申辦「外籍移工臨時安置中心」,作為移工遭遇工殤、重病、懷孕、勞資爭議、人身傷害等事件時的中途之家。如欲關心與支持勞關中心事工,可關注臉書粉絲專頁「Pctlcc移工守護-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勞工關懷中心」,捐款帳號「0041661-0158892」(中華郵政)、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勞工權益關懷協會」。有疑問請電洽:07-611-0744或0958-679-577。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