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孩子走過風暴 南台中家扶招募寄養家庭

(相片提供/南台中家扶中心)

【洪泰陽整理報導】南台中家扶中心目前寄養兒少有55名、寄養家庭有54戶;半數寄養童是學齡前兒童,然半數寄養父母已55歲以上;南台中家扶招募寄養家庭,邀請生力軍加入。南台中家扶主任蕭舜鴻表示,當孩子因遭受例如遺棄、虐待、疏忽、管教過當等不當對待,則會被帶離原生家庭、安置到寄養家庭,這是讓孩子感受安全的暫時性照顧服務。

蕭舜鴻指出,南台中家扶照顧的寄養童中,近六成是特殊兒少,包括身心障礙、發展遲緩、學習/情緒障礙、過動疾患、生理缺陷等,連帶創傷議題,其背後都有著令人心疼的故事。而現為寄養媽媽的秀好在分享時表示,擔任寄養家庭的過程中雖然有挫折,但從未想過要放棄,希望能拉孩子一把、陪伴孩子走過人生低谷;看到孩子有進步,她的內心會充滿成就感。

秀好覺得自己從每個孩子身上學習很多,這些或許是旁人一輩子學不到、體會不到的;能夠持續發揮自己的保育專長,照顧需要幫助的孩子,成為身心受創孩子的避風港,秀好感覺很滿足也很感恩,也鼓勵更多人一起加入寄養家庭行列。

南台中家扶主委梁俊仁指出,照顧寄養童很需要全家人協力,這樣愛的力量才會足夠;而蕭舜鴻強調,寄養家庭服務能讓好事發生,邀請社會大眾與需要的孩子一起走過這段人生旅程。寄養家庭基本條件為年齡25歲以上、國中學歷以上、有固定收入、有安全與足夠家庭空間;南台中家扶將於3月16日與4月13日舉辦寄養招募說明會,報名請洽:04-2313-1234轉寄養組。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