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宣七十追本溯源 環島首部曲圓滿完成

【林宜瑩採訪報導】為慶祝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原住民宣教委員會設立70週年,傳遞宣教異象的一行人在經歷12天機車、自行車與徒步接力環島一圈後,於3月1日傍晚抵達玉山神學院。總會原宣主委Peto Ukan(魏錫欽)感謝全台各原住民中會/族群區會總幹事、事工幹部熱情接待。他也強調,原宣70系列活動環島首部曲完成後,接續在4月16至18日、第69屆總會通常會議中將呈現「原宣70、原來那麼好」,隨即在全台分區進行五場研討會,接著將於10月10至12日、在淡水真理大學舉辦感恩禮拜與運動會。

(相片提供/總會原宣)

Peto Ukan說,許多原民牧者信徒跟他反應,當在新聞媒體看到原宣70環島傳遞異象的報導,內心非常激動與感動,進而肯定這樣的活動非常有意義。透過騎機車、腳踏車到徒步的方式追本溯源,把總會原宣這70年來在部落傳福音的足跡真實呈現。Peto Ukan引用以賽亞書52章7節、以弗所書2章10節,並許未來70年也會在上帝的帶領下,將玉神「不怕風、不怕雨」的原民宣教精神傳承下去。

玉神院長Walis Ukan則表示,未來玉神的原民宣教會與時俱進,隨新時代社會脈動來運用網路、現代交通運輸的情境,並堅持原民宣教要立基在上主的話語。除了持續在部落保留母語教育外,也要將母語背後深刻的文化內涵與族群智慧,融入原民神學教育裡。將充滿神仁慈、憐憫、公義的上帝國宣教模式遍傳,使教會成為部落的盼望。

(相片提供/總會原宣)

Walis Ukan指出,玉神會強化師資,並持續培育原民傳道;成立部落城鄉耆老養成學院,由退休牧者擔任講師;也要開展普世交流、進行跨文化的連結,與亞州、太平洋區域的原民神學院進行合作,繼續承先啟後地推動原民神學教育與宣教。

總會原宣教社幹事Omi Wilang(歐蜜・偉浪)則表示,接下來的五場分區研討會將在北、中、南、台東、花蓮舉行,由當地原民中會/族群區會就原民文化、信仰、生活、政治環境各層面,回顧過去宣教歷史足跡時,也能反省在當代處境中,如何站在長老教會宣教六大面向上擴展福音。分區研討會時間、地點等資訊,請關注總會原宣網站及臉書粉絲專頁。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