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優化兒醫轉診 加入重難罕症核心計畫

(相片提供/馬偕紀念醫院)

【林宜瑩整理報導】馬偕兒童醫院近年為加強「急、重、罕、難」兒童疾病照護能力,特別加入「兒童重難症照護核心醫院計畫」,與近30間醫療機構合作,建立全台重難罕症照顧網絡。馬偕紀念醫院總院院長張文瀚表示,馬偕在全台五間兒童醫院中佔有兩間,堅持教會醫院使命,並在兒童癌症醫療、罕見疾病照護等領域榮獲國家醫療品質獎的肯定。

馬偕兒童醫院副院長陳銘仁表示,核心醫院計畫初衷是為了結合各醫院力量,馬偕兒童醫院與國內醫學中心、兒童醫院聯盟定期交流,研討國內兒童醫療的規劃與設計,與基層醫療機構緊密結合、合作,強化轉診連結。馬偕兒醫重症醫學科主任彭純芝表示,核心醫院計畫目標在優化兒童醫療網,以核心醫院帶動整個區域以區域整合及資源共享,發展兒童重難罕症焦點團隊,推動兒童醫療跨院際合作機制,實現分級醫療,提升重難罕症病童的診治水平。

目前馬偕兒童醫院擔任核心醫院,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及台東馬偕紀念醫院擔任重點醫院,馬偕醫療體系在優化兒童醫療網上扮演重要角色,期待未來在兒童醫療照護有更順暢的合作。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