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世眺望】反共與網紅

◎李定印(聖荷西台美基督長老教會主任牧師)

前些日子的早晨,一通來自台灣的電話請我關心一個中國家庭,因為他們是被中共長期迫害而逃亡來美國的中國人。當我們接觸之後,聽了他們的創傷故事,令人震驚和憤怒!

其實,有許多被迫害的中國人來到了美國,不敢接觸其他的中國人,不敢參加華人的教會,原因是不信任!如同這個家庭已經來美國生活十多年了,恐懼仍然如影隨行,讓他們噩夢不斷!

五年前我在休斯頓的時候,剛好美國政府把休斯頓中國領事館關閉,原因是他們大量跟蹤、壓迫當地的反共中國人。所以美國政府看不下去,直接關閉這個為非作歹、囂張的領事館。這一件事讓當地中共宣傳媒體、網路小粉紅稍微忌憚!但是沒多久他們又出來作亂,原因是美國是言論自由的國家。

最近有一位鋼琴家在倫敦火車站彈的那台「鋼琴」,以及黃明志的MV《龍的傳人》成為反共前線。他們都不是台灣人,卻聚集一股能量,將「維尼熊」推到中共最敏感的神經,踩最危險的紅線。雖然反共不分國籍,但弔詭是,台灣總有一群人覺得中國共產黨不是那麼邪惡!

所以目前最配合中共大外宣的地方,可能就是台灣!除了有中國統一意識的政黨、媒體,還有一群網紅。他們透過網路,發表「小粉紅式」的言論,迅速的散播在年輕人的社群間。他們的影響力超越數萬努力敲鍵盤的中共網軍!

在民主國家中宣傳獨裁政權的美好,相當的諷刺!無視中國人、新疆人、香港人所遇的苦難,忘了那些爭取自由深陷監獄的人士。一個以黨領導的國家,所有權力集中在習近平的政權,扭曲人性、殘害自由、使人民恐懼隨行。身為基督徒的我們,還能沉默不語嗎?

時逢二二八,北美婦女會發起「228胸前佩戴台灣百合」活動,提醒我們勿忘這個悲慘的事件。歷史的記憶是一個警鐘,台灣的中共網紅是誰?誰是披著絢麗外衣的戰狼?美國人清楚知道中國人會欺壓中國人,而台灣人知道嗎?不要有一天才發現,原來台灣人也會吃掉台灣人!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