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交流佳話 日本長輩來台拜訪曾接待的馬偕專校學生

(相片提供/馬偕專校護理科)

【林宜瑩採訪報導】2023年8月,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護理科19位學生,前往日本青森中央學院大學進行校際交流,當時也在青森南部町達者村的寄宿家庭(home stay)體會日本農家生活;馬偕專校學生回台後準備小禮物及自畫像,寄給接待他們的四戶農家長輩們。沒想到今年2月27日,這些長輩生平第一次出國就選擇台灣,事前委請日本青森中央學院大學連繫馬偕專校,希望與學生們見面敘舊,成就台日民間外交的一段佳話。

(相片提供/馬偕專校護理科)

長輩們於27日上午抵達馬偕專校,受到護理科學生熱烈歡迎;她們也立刻認出當初寄宿的學生們,熱情寒暄、互換禮物。日本長輩們分享,這是她們人生第一次出國、來到台灣,就是想再見見馬偕專校護理科的學生們;也感謝青森中央學院大學的「農家寄宿體驗」 (home stay acceptances)計畫,讓他們有機會與世界各地學生交流。她們對馬偕專校護理科學生印象深刻。

其中76歲的田中奶奶也帶著日本青森縣南部町長工藤佑直致贈的旗幟,並表示工藤佑直非常期待馬偕專校師生能持續赴日、前往南部町進行校際交流。

(相片提供/馬偕專校護理科)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