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平安線復線 45年陪伴走過人生低谷

(相片提供/馬偕紀念醫院)

【林宜瑩整理報導】曾幫助無數民眾走過失落與低谷的「馬偕平安線」,曾受疫情影響而暫停服務,於今年2月29日舉行復線感恩禮拜、3月1日正式重啟。馬偕紀念醫院總院長張文瀚感謝並表揚馬偕平安線榮譽志工,期勉志工團隊繼續陪伴在無數失意人走過人生的幽谷。

1969年12月成立的馬偕平安線隸屬院牧部協談中心,每年平均電話服務量達上萬通;由通過訓練的協談中心志工負責接聽、傾聽,提供轉介訊息。

據統計,平安線電話協談服務主要以精神疾患、心理、婚姻、人際及感情交往等問題為主,另有居家工作回歸團體遇到的職場關係、與人互動交友問題等,或是不擅與人交流的社恐族,透過與平安線志工交談來抒發心裡的恐慌。

馬偕平安線自2023年9月規劃重啟,即積極進行志工召回作業,並於今年1月辦理職前教育訓練,透過包含感染管制、個案討論、專業課程安排與講座分享等訓練。馬偕平安線「02-2531-8595」(我傷矣,幫我救我),服務時間為週間上午九點到下午四點半、中間午休一個半小時。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