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青年講座 導演楊守義談生命冒險

(攝影/Dalul)

【Dalul台南報導】台南中會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青年牧區於3月9日晚上邀請紀錄片《赤心巔峰》導演楊守義專講,談拍攝過程中所看見的「冒險」價值。

《赤心巔峰》是首部完整呈現中央山脈全貌的紀錄片,由導演楊守義執導、登山家黃鈺翔(雪羊)擔任編劇,記錄越野跑者古明政與周青挑戰中央山脈縱走最快速紀錄的過程;該片歷經超過三年的籌備與拍攝。

(攝影/Dalul)

楊守義指出,拍攝期間除了親眼看見台灣山林之美,更重要的是心靈成長。他為此片立下宗旨:每個人心中都藏著一座大山;不管是真實的山,抑或是人生中的不同關卡,都會驅使著人們前進。他表示,很多時候人們會希望有安逸的生活,但是卻忘了只有透過擾動生命與視野,才有辦法強化生存本能、壯大自己,所以鼓勵每個人都能為著自己心中的大山努力冒險,看見生命不同色彩。

東門巴克禮紀念教會牧師劉炳熹分享,其實多年前就已經認識楊守義,盼望透過他的分享,讓在場不管是教會朋友、社區民眾或為電影而來的影迷,都能從不同的視角去看待冒險與生命歷程;在不斷奮鬥、向前的過程中也可以遇到同行夥伴;尤其鼓勵青年朋友們懷抱冒險的心前行,信仰的力量也支持人們看到不同生命的境界。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