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公禱日 看見巴國的痛苦

主題經文引用以弗所書 呼籲人們用愛心互相寬容 為公義和平祈禱

▲WDP線上禮拜,眾人一同吟詩頌讚。(相片來源/WDPIC)

【陳俞含編譯】每年3月的第一個星期五,被定為基督徒婦女的世界公禱日(WDP),世界公禱日國際委員會(WDPIC)每年選擇一個國家作為代禱焦點,鼓勵全球信眾為之祈禱和發聲。2024年代禱國為巴勒斯坦,眾多教會成員齊聚,共同為婦女、戰爭受害者及社會弱勢群體禱告。

WDPIC主席喬伊絲‧拉珂‧史坦納(Joyce Larko Steiner)引用主題經文以弗所書4章1~7節,呼籲人們「用愛心互相寬容」,並引用法國文豪大仲馬的《三劍客》展現出「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精神,共同努力。史坦納提到,加薩和以色列地區的戰爭已帶來毀滅性影響,作為基督徒女性,應當致力於祈求和平、團結、愛與正義。

史坦納進一步闡述,以弗所書的教導有兩大點:一是基督徒均按照上帝形像受造,二是上帝賦予眾人平等的恩典。基於此,基督徒能實踐相互寬容的愛,從而達成團結。在當今充斥戰爭和暴力的時代,她呼籲眾人,共同維護上帝的創造、為公義和平祈禱、致力於實現正義,即便面臨悲傷、掙扎、失落和痛苦,也應在人生路上相互扶持。

牧師撒麗‧阿札爾(Sally Azar)。(相片來源/Andrea Krogmann)

全球超過150個國家參與WDP的普世禮拜。面對持續的以巴衝突。巴勒斯坦首位女牧師、約旦暨聖地福音信義宗教會(ELCJHL)的撒麗‧阿札爾(Sally Azar)強調,WDP主題經文不僅觸動了婦女的心弦,也激發了關於愛與寬容對象的深層討論──包括地上的基督徒、鄰居、以色列人、猶太人,乃至穆斯林。她指出,對許多巴勒斯坦婦女來說,WDP非常重要,不僅闡述了基督教對聖地的意義,也展現了婦女在當地所面臨的苦難和承擔的社會責任,尤其是在以色列占領下,她們更是殷切期待和平的到來。

東耶路撒冷和被占領的約旦河西岸於WDP當天舉辦了多場祈禱活動,儘管自去年10月7日以來,前往聖地的路途愈發困難。阿札爾指出,由於信眾難以聚集,因此更應該重視WDP,並為所有戰爭受苦的人祈禱。(資料來源:WDPIC、德國之聲)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