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納洗腎的勇氣 淡水馬偕為101歲模範腎友慶生

(相片提供/淡水馬偕)

【林宜瑩整理報導】淡水馬偕紀念醫院血液透析室最年長的腎友,是今年101歲的李爺爺。他自90歲起在淡水馬偕接受洗腎治療,至今已有11年之久,成為洗腎模範生。為了慶祝李爺爺101歲生日,淡水馬偕腎臟內科主任林承叡醫師率領血液透析醫護團隊,在2月底為李爺爺舉辦一場的生日派對,希望藉此鼓勵需要接受洗腎治療的民眾,只要定期洗腎,人生依然可以黑白變彩色。

(相片提供/淡水馬偕)

李爺爺每週到淡水馬偕醫院洗腎三次,每次持續4小時,11年如一,從未耽誤或延遲。淡水馬偕血液透析室護理長蘇慧芳表示,李爺爺非常遵守醫囑,按時回院洗腎,因此每月的透析指標幾乎都達到標準,精神和體力也相當穩定;更令人欽佩的是,他的頭腦清楚,口條清晰,即使在101歲高齡仍能與孫輩們歡樂互動,令許多人羨慕不已。

林承叡指出,許多人一聽到「洗腎」就心生畏懼,擔心從此失去自由,甚至選擇逃避治療。李爺爺在醫護團隊的悉心照料下,願意定期持續接受洗腎,成為洗腎患者的模範。為了感念他的堅持,眾人一起為他慶祝101歲生日,同時也希望需要洗腎的患者能夠以李爺爺為榜樣,不要排斥治療,這樣才能像他一樣,享有高品質的日常生活。

(相片提供/淡水馬偕)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